不支持Flash

国奥1比3再败无缘半决赛 进1球积1分卫冕冠军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2:52  半岛晨报

  继0:4惨败在博茨瓦纳队脚下后,昨天中国国奥队又1:3不敌喀麦隆。小组赛3战只积1分,志在卫冕的国奥队只好提前打道回府。这也是杜伊接手以来,所遭遇的最惨痛失败。这支一帆风顺且被寄予厚望的队伍,被彻头彻尾浇了回冷水。

  被博茨瓦纳打了个灰头土脸后,杜伊承揽了全部责任,对外表示要多从战术上找原因。但实际上,他对队员们的表现也很不满意。昨天对阵喀麦隆时,杜伊对连续两场不变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很大幅度的调整。用郑涛、吕建军换下苑维玮、白磊,用沈龙元换下崔鹏,两个边路4名球员被换掉了3个。这说明,杜伊对上场比赛中的两个边路进攻都不满意。而在前锋线上,郜林也失去了首发机会,与姜宁搭档的是快马吕征。两场比赛未进一球,国奥队进攻组合必须调整!

  0:4惨败于博茨瓦纳队脚下后,国奥队的出线希望基本上就已经被断送了。他们不能指望一支提前出线了的队伍能够全力阻击东道主,因此,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更多是为荣誉而战。没想到,惨败仍在继续。像上场比赛一样,国奥队刚开场就猛攻,但却被对手抢了先机。开场仅19分钟,喀麦隆队9号奎武克就利用身体优势抗住赵铭,轻松将球打入。4分钟后,姜宁接沈龙元传球将比分扳平。下半时第2分钟,裁判就给了喀麦隆队一个点球。贝卡门加主罚命中,又将比分超出。第21分钟,王大雷在禁区内处理球出现失误,贝卡门加断球后推射空门,3:1!

  被博茨瓦纳连灌4球,问题主要出在了国奥队自身,昨天1:3再败在喀麦隆队脚下,却是裁判出了问题。第27分钟,陈涛曾有一次漂亮的反越位,结果被裁判吹掉。下半时第2分钟国奥队员根本没有犯规,居然被判了一个点球。这次判罚不仅令喀麦隆队再度获得领先,更极大打击了国奥队员的情绪。再加上赵铭在拼抢中受伤,不得不被换下,国奥队员们也不禁有些失控,场上动作越来越大。无奈之下,杜伊被迫用崔鹏换下陈涛,他不想输了球再染红!

  3战进1球得1分,这样的成绩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确实太尴尬了。不过,提前打道回府对国奥队来说也不全是坏事。早暴露问题,早解决问题,接下来就看杜伊怎样出手了。A26a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