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出征疑似突围之旅 李明五闯亚洲杯期待更多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2:26  半岛晨报

  突围·日程

  10日首战大马

  第十四届亚洲杯由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四个东南亚国家联合举办,中国队所在C组小组赛赛区为马来西亚,对手分别是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马来西亚队。按照赛程,中国队7月10日首战马来西亚队,15日次战伊朗队,18日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若小组第一出线,则留在马来西亚于22日迎战D组第二名;若小组第二出线,则前往印尼于22日迎战D组第一名。上述第一种情况进四强,则25日继续留在马来西亚打半决赛;第二种情况进四强,则25日在越南进行半决赛。冠亚军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地点都在印尼进行,时间是29日。

  突围·回顾

  中国队成绩不俗

  亚洲杯上,中国队总体成绩不俗,所以本次出征亚洲杯各方都渴望一个好成绩。1976年第六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但第七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则小组未出线,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亚洲杯成绩最差的一次。随后在第八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勇夺杯赛亚军,创造了历史。第九届亚洲杯虽然没有延续辉煌,但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从第十届到第十二届亚洲杯,中国队获得的成绩分别是第三名、第五名、第四名。2004年北京亚洲杯上,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亚军,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突围·声音

  李明:期待精彩

  正在香港参加“回归杯”足球赛的中国国家队气氛非常好,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明昨天告诉记者,这支中国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不比过去任何一支中国队差,“我们有信心在亚洲杯上带给广大球迷精彩的比赛。”李明说道。

  《竞周刊》:亚洲杯近在眼前,中国队准备情况如何?

  李明:应该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两场热身赛后,我们就将开赴马来西亚准备小组赛。从队员们的信心、态度、精气神等方面,已经为亚洲杯准备好了,相信亚洲杯上,我们会将精彩的比赛献给球迷们。

  《竞周刊》:这次出征,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四强吗?

  李明:按照我们的实力,四强是最低目标。虽然足球比赛不确定因素很多,但我们对自己的整体实力很有信心。应该说,这届国家队的整体实力,不比过去任何一支国家队差。所以,我们努力在成绩上也让广大球迷感到满意,至少现在全队上下对此都信心十足。

  《竞周刊》:这是你连续参加的第五届亚洲杯,有何感想?

  李明:前四届亚洲杯我是以队员身份参加的,这次以教练身份参与进来,感觉完全不同。前四届亚洲杯的情景,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我希望我的第五次亚洲杯之旅能收获喜悦。我们这个团队准备情况很充分,我们对打出好成绩,打出精彩比赛都很有信心。A21a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