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前瞻B组大势:卫冕冠军日本队B组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蔡拥军) 拥有中村俊辅的上届冠军日本队是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虽然同组的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队并非弱旅,但是很难挡住日本队在B组比赛中一枝独秀的局面。

  日本足球近些年来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甚至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连续三次取得世界杯赛的入场券,连续两次捧起亚洲杯,这样的战绩足以证明日本队已经成为亚洲绝对的一流强队。这一点,与停步不前甚至水平下滑的中国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日本队这次参加亚洲杯赛,在海外踢球的名将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将随队出征。但令人意外的是,其他在国外踢球的球员均被放弃,包括效力

德甲法兰克福队的稻本润一和瑞士巴塞尔队的中田浩二,这与中国队几乎征调了全部在国外踢球的球员的做法形成鲜明的对比。这种情况,除了双方对于海外球员的价值认识不同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则证明日本国内联赛的发展和在培养球员方面取得的成绩。

  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中村俊辅将是日本队中毫无争议的中场核心,他的价值在本赛季苏超最佳球员的荣誉上得到了体现。在上赛季德甲攻入11球的高原直泰是法兰克福队保级的一大功臣,在亚洲杯赛上将成为各队需要重点防守的对象。这两名球员加上国内优秀球员,日本队有望以B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

  不过日本队在与西亚球队的交锋中并不占有绝对性的优势,而此次同组的有卡塔尔和阿联酋队两支西亚劲旅,容不得他们有半分轻敌。

  卡塔尔队去年曾获多哈亚运会冠军,海湾杯赛冠军阿联酋队也算是西亚的一支传统劲旅。头号球星、年度亚洲最佳球员哈尔范的因伤退出,对卡塔尔队不是一个好消息。阿联酋队则期待创造奇迹,因为该队的主教练梅苏曾率领塞内加尔队在2002年

世界杯赛上创造了淘汰卫冕的法国队、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就打入八强等辉煌战绩,其执教能力值得期待。

  B组的东道主越南队无疑是这一小组中实力最不济的球队,就算有东道主之利也难翻起大的浪花。在日本队基本预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卡塔尔和阿联酋球队将为另一个出线名额“同室操戈”,两者之间的实力对比半斤八两,不过后者拥有一位创造过奇迹的主教练梅苏,获得出线资格的机会应该略高于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