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为心态失衡买单 南非八国赛卫冕冠军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7:37  城市快报

  

南非八国赛

  国奥1∶3喀麦隆

  昨天,南非八国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国奥队1∶3败给了喀麦隆队,彻底无缘小组出线。国奥队3场小组赛一平两负,这也是主帅杜伊接手球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挫折。

  尽管出线前景相当渺茫,但这场比赛杜伊还是派上了全部主力,吕征替代郜林和姜宁出现在了锋线上。开场仅10分钟,吕征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丧失了绝好的得分良机。第17分钟,喀麦隆队打开了僵局,奎武克门前弹射得手,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不过4分钟后,国奥队扳平了比分,沈龙元突破后横传,姜宁门前头球破网,场上比分变成1∶1。第34分钟,主力中卫赵铭在拼抢中受伤,杜伊无奈将他换下。此后裁判成了比赛场上的主角,第50分钟裁判判罚国奥队禁区内犯规,喀麦隆获得了点球机会,不过从电视回放来看,裁判的判罚存在很大争议。贝卡门加点球命中,帮助喀麦隆再次取得领先。这个进球打击了国奥队士气,第66分钟,门将王大雷给对手送上了大礼,一次低级失误让贝卡门加将比分扩大成了3∶1。此后国奥队心态失衡,最终国奥队无奈输掉了这场比赛。

  输掉这场比赛后,国奥队3场小组赛一平两负积1分,排在这个小组的最后一名。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教练组和足协均认为这并非完全就是一件坏事,球员们在土伦杯比赛后士气高涨,不少球员甚至有轻敌的思想,南非八国赛的失利可以让球员们重新审视自己。南非八国赛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将远赴

意大利进行拉练比赛,之后将到沈阳参加四国赛赛事。本报记者 申炜

本报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