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国奥惨败落难南非 杜伊为何只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4: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在一场基本无关出线的荣誉之战中,国奥队以1比3不敌素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以一平两负的成绩位居小组末位,无缘南非八国赛冠军争夺。面对失利,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希望大家能保持冷静,因为“没有球队能保持常胜”,他相信在吸取了此次失败的经验教训之后,国奥队会在明年奥运会同非洲球队的比赛中占据上风。

  上一场大比分失利之后,国奥队几乎已经无缘晋级,因此同喀麦隆的最后一战也成了上届冠军的荣誉之战。为了能打出杜伊科维奇要求的速度,国奥队的前中后三条线都进行了调整。前锋线上,鲁能小将吕征首次先发,进一步加强锋线速度;前卫线上,申花球员沈龙元也顶替崔鹏首发,左右两个边后卫也调整为吕建军和郑涛首发。尽管国奥队精心准备,但首开记录的却是喀麦隆队。第17分钟,喀麦隆前锋在左路强行突破赵铭的防守,横传中路,对方9号奎武克利用出色的身体优势,抢在国奥队防守队员之前弹射破门。

  但仅仅五分种之后,国奥队凭借前场反抢之后的快速反击,将比分扳平。第21分钟,右边前卫沈龙元和对方在中场“斗法”,喀麦隆球员抢断成功后回传,但沈龙元毫不泄气,快速跟进实施第一时间的反抢,结果在对方禁区右侧反抢成功,随后沈龙元下底传中到后点,跟上的姜宁中路包抄头球,将球顶在远门柱的内侧,反弹入网。

  1比1平之后,两队易边再战,但主裁判一次怪异的点球判罚却使得胜利的天平向对方倾斜。第50分钟,喀麦隆队员左侧传中,国奥队员在禁区内用鱼跃方式头球解围,但被主裁判认定手球而判罚点球。结果对方前锋贝卡蒙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这个点球不仅动摇了之前场面上的平衡,也影响了国奥队员的心态,此后喀麦隆队逐渐占据场上主动。

  第65分钟,王大雷在禁区内处理球出现失误,被积极逼抢的贝卡蒙加成功断球,轻松推射空门得分,比分由此扩大为3比1。三分钟后,郑涛在防守对方球员蒙哥过程中,被蒙哥故意推倒,主裁判将蒙哥直接红牌罚下。在此后比赛中,国奥队占据人数优势,主教练杜伊也相继派上崔鹏等球员调整阵容,但最终还是无法改变1比3的败局。

  对于球队整场表现,赛后杜伊仍用“满意”来形容,他认为队员们打出了他的战术要求,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也表现出了拼搏精神和斗志。他更多地把矛头指向了裁判和客观因素。在塞尔维亚老枪看来,昨晚执法的主裁判作出了几次令人无法理解的判罚,其中最不能让他理解的就是那个点球。 对于此次比赛的客观环境,杜伊科维奇也颇有微词。但更重要的,杜伊希望继续维护国奥球员来之不易的自信:“非洲球队历来作风硬朗、球风强悍,在奥运会上往往扮演黑马的角色。这次比赛非常重要,通过与非洲球队的交手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

  按照行程,国奥队随后将从南非前往

意大利,进行为期约三周的集训和比赛。然后再前往沈阳参加奥运会测试赛(即四国邀请赛)。据悉,中方已经向博茨瓦纳发出邀请,希望对方能来沈阳参加此次比赛。如果对手最终成行,国奥队也将迎来一次复仇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