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山四虎成国足不可或缺力量 郑智表态只为冠军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3:18  济南时报

  在出征亚洲杯的国足阵容里,泰山国脚的数量不是最多,李金羽意外落选也引起些波澜,不过韩鹏、郑智、周海滨和李蕾蕾四员虎将联袂组成国足阵容的中轴线,亚洲杯上,泰山国脚将是完成四强目标的中坚力量。

  韩鹏近两年的出色表现让他在国足锋线上占据着重要一席,出色的身体素质、多种射门脚法和高空轰炸优势让朱广沪对他爱不释手。用身体挤开对手,用身高“欺负”对手,像韩鹏这样的队员,将是对付东南亚球队的主要武器。只要韩鹏不出现意外情况,相信他会是“朱家军”的主力前锋。“前段时间有些疲劳,不过不必担心,现在人员齐整了,教练也专门为亚洲杯设计了战术方案,一支全新的国足就会展现在球迷面前。”谈到亚洲杯的目标,韩鹏说,“我们是一个集体,只要大家心连心团结在一起,任何对手都很难击倒我们。队里面有这么多见过大世面的队员,他们会使球队更有震撼力。我相信实现四强的目标并不难,走得更远也不是没有可能。”

  郑智目前和国足一起在香港参加“回归杯”,“能够赶上香港回归十周年这么一个重大的节日来踢一场比赛,确实有着特殊的意义。我认为这对于即将出征亚洲杯的

中国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既能为香港回归十年献礼,又可以在轻松的气氛下完成最后的备战。”

  郑智在国足的作用无需多说,朱广沪已经明确了他是组织进攻的核心,前腰位置非他莫属。经过了在香河的10天训练之后,郑智表示,国家队目前各方面的状况都不错。集训过程中,郑智先后担任过前腰、后腰、右前卫的位置,对于自己不断变化的位置,郑智坦言:“教练会根据不同的战术打法和对手来安排我的位置,其实这几个位置我都不陌生,与队友配合也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我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谈到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郑智认为首先要确保小组出线,后面的淘汰赛只要发挥出国足的特点,应该会走得更远。“我希望这届比上届好,为了冠军而努力吧。”郑智最后说。

  

泰山国脚中,唯一不能确保进入首发阵容的就是后腰位置上的周海滨,当然这位国奥的绝对主力也具备相当的
竞争力
。后腰位置上除了周海滨外,还有赵旭日和李铁,前者有很强的攻击能力,后者则是善于不停地奔跑、防守面积大。周海滨则比较平衡,中和了他们两人的特点:进攻时长传和远射都是海滨的特点;防守时体力好能上能下也是他的优势。“我觉得后腰是最适合我的位置。”周海滨说,“既然去亚洲杯就要做好随时比赛的准备,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我期待着这样的比赛。”国奥现在正在征战南非八国赛,周海滨无法分身兼顾国足和国奥,“作为球员,我希望代表任何一支国字号球员参加比赛。眼前的亚洲杯是最重要的赛事,就应该去做最重要的事。”当记者提到四强的目标时,周海滨一点没有含糊,“要是没信心,还去干嘛?”

  说到最后,当然是要提到国足的最后一道防线——“国门”李蕾蕾。中超联赛的巅峰状态让李蕾蕾稳占“一门”的位置,不过A3联赛上李蕾蕾也出现过低级失误。考虑到门将的特殊性,一般情况下,朱广沪不会换人。亚洲杯在即,李蕾蕾认为这是国足队员最齐整的一次,“我想全队都会朝着锦标去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走得越远越好。”

  (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