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伊朗篇:"波斯铁骑"意欲冠军 一优势无人能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3:18  济南时报

  “波斯铁骑”伊朗是本小组最令人兴奋、也最让人忌惮的对手。该队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第47位,不仅实力超群,而且每逢与中国之战都有出色的发挥。对伊朗而言,小组出线根本不是问题,该队主教练加里诺伊已经放出话来:“我们上次称霸亚洲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了,要重温冠军的感觉,现在正是时候!”

  伊朗是亚洲的传统强队。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伊朗曾经是亚洲足坛的霸主,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举行的三届亚洲杯比赛,他们横扫亚洲诸强,连续三次夺冠。此后,由于受到国内政局的动荡以及长达八年的两伊战争的猛烈冲击,伊朗足球水平急剧下降,未能再次捧起亚洲杯。

  伊朗球员有欧洲球员的强劲体魄,而且技术娴熟,处理球能力强,同时亦有上佳的整体配合意识。这些都保证了球队能在快节奏的攻防中保持阵型紧凑,因此无论高举高打、快速反击,还是阵地进攻、边路配合,伊朗都有成型的套路。长期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的球员是伊朗的核心力量。德国足球对伊朗影响最大,因此大多数海外球员都在

德甲踢球——刚从汉堡加盟法兰克福的马达维基亚、汉诺威射手哈什米安、拜仁的卡利米,都是其中的佼佼者。此外,效力于
西甲
奥萨苏纳的中场球员内科南、英超
博尔顿
的中场特莫里安、意甲利沃诺的雷扎伊等,也出现在了本届亚洲杯的30人名单当中。

  历史上中国总共在A级赛事中与伊朗交手16次,令人遗憾的是中国以4胜2平10负处于绝对劣势,因此不难看出,小组赛的对手,伊朗成了中国名副其实的“恐怖克星”。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上届亚洲杯,中国曾半决赛淘汰伊朗,算是给自己增添了一些自信心。(董宏磊 梁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