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退神光国奥小组垫底 阵容不整心态失衡导致大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2: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杜伊退神光

  惨败给博茨瓦纳后,国奥队在北京时间昨晚迎来了南非八国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只有赢下比赛才有希望出线的情况下,国奥队最终以1∶3败给喀麦隆队,没能小组出线。虽然很多人都为国奥队的输球感到沮丧,但其实这次失利并非完全是坏事。至少通过南非八国赛的这三场比赛,国奥不仅得到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更得到了一次清楚认识自己实力的机会,他们完全不必被此前的胜利冲昏头脑。

   心态失衡导致大败

  由于前两战仅积1分且有-4个净胜球,这意味着国奥队即使昨晚获胜亦难保出线。因此本场比赛对国奥队来说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比赛开始后,喀麦隆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但国奥队立即还以颜色,由姜宁将比分扳成1∶1。但是,裁判的不公正待遇大大地打击了国奥队的斗志。第50分钟,国奥队在禁区边缘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喀麦隆队开出一记低平球到门前,国奥队员俯身头球解围,但此时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主裁判突然哨响,给了喀麦隆队一个点球。从慢镜头看,找不到国奥队员有犯规的地方。喀麦隆队抓住机会再入一球,国奥1∶2落后。

  受到打击的国奥队情绪非常不稳定,这直接导致他们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第66分钟门将王大雷禁区里处理球失误,没能将球干净利落地开远,被逼上来的喀麦隆队队员断球,并轻松推射空门得分,比分变成1∶3。尽管国奥队在剩下的时间里发动疯狂反扑,但喀麦隆队采取收缩战术,国奥队无计可施,最终以1∶3输掉了比赛,并以1平两负,仅积1分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八国赛征程。

  国奥输球并非坏事

  又是一场大败,在杜伊尝试大规模调整人员部署后,一个点球误判让国奥队陷入集体心态失衡中,最终导致国奥队出人意料地小组垫底出局。纵观杜伊执教国奥的所有比赛,优点非常明显,那就是始终以攻为主,即使是球队输球,也总是带着一种悲剧式的激情。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状态起伏相当大。最近这两场比赛,国奥便是在进攻不利时无法给对手足够压力,导致防守时也最终大崩盘。回顾一下国奥组建以来的历史,总的战绩还算不错,但细看一看就可以发现,他们大多是与不入流球队之间的较量,欧洲拉练时与不少法丙甚至法丁球队交锋,土伦杯上的亚军也是以大打小夺来的,这种胜绩里面的水分可想而知。

  但南非八国赛不同,与国奥交手的都是正规的U23国家队,其中有不少是为了北京奥运会练兵而来,国奥也将这次比赛看得非常重。在同年龄的对手面前,才真正暴露出一些存在于国奥队内部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整体实力与真正的强队相比还处于下风,输球也就成了必然。而最近两场比赛,国奥丢7球更是此前22场比赛所未有的耻辱纪录。

  不可否定的是,国奥队在杜伊的率领下确实有了不少变化,尤其是在精神面貌上,至少国奥小将们在比赛中学会了敢打敢拼。但要想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完成进前四的目标,光有勇气是不够的。在这次邀请赛发现问题后,杜伊如何去解决锋无力,如何对中前场动大手术似乎是下一步最应该考虑的问题。明年,已经打进非洲12强的博茨瓦纳和喀麦隆都有可能成为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对手,而这次经历一定会为国奥实现奥运目标累积鲜活的实战经验。(记者 周维)

  ○赛后谈

  杜伊:我们阵容不齐

  “这场比赛中国队尽了全力,不过有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我们的后防还是出现了失误,有许多漏洞,正是这些原因使我们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杜伊赛后分析国奥队昨日输球的原因时说。对于这场失利,杜伊强调了第二个失球的影响。杜伊认为这个点球带有转折性的影响,“这个失球后队员的信心受到打击。”不过,杜伊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前景仍不失信心。

  另外,杜伊还提到了多名主力缺阵的这一因素,“国奥队有至少6名主力队员未在场上,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一个十分齐整的阵容,在正常条件下,我想我们的成绩会更好。”

  (记者 周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