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国足打法阵型已然成熟 亚洲杯首战如何斩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2: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香港回归杯足球赛重头戏上演,由中国队对阵世界明星联队,赵旭日在上半场送出精彩攻门,为中国队取得领先;下半场朱广沪派出将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中国队再由邵佳一送出世界波,最终2-0奏凯。赛后,绝对核心郑智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位国家队第一队长针对这场比赛以及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赛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由于这场比赛主要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因此有6名香港球员临时加盟朱家军。上半场朱广沪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全部香港球员出场。对于香港球员的表现,郑智表示:“感觉挺好的,主要是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国内的队员、香港的队员能够在一起合练,练了两次去打一场比赛,为了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一个献礼,首先这一点就非常难得。”

  众国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普遍表示,能否参加十周年回归活动的比赛是一种值得庆幸的事情。对此,郑智颇有同感,“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能做点什么事,这首先就是一种幸运,也是非常荣幸的,我觉得全队的队员也都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的,包括和香港队的训练和比赛。”

  上半场比赛的性质更像是一场表演,下半场朱广沪亮出了主力阵容。邵佳一的远射破门几乎与上半场赵旭日的入球如出一辙。“赛前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要求呢?”郑智回答说:“之前有强调过,这也是一个密集防守的一个很好的办法,今天这场比赛也都是为亚洲杯做准备的,是一种尝试。上半场和香港队员一块踢,下半场的比赛是我们自己的人,上下半场也是为亚洲杯做准备,两个进球都非常漂亮,远射也是进攻手段之一,也是破密集防守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

  下半场的国足阵容,可以说是将近两年来的最完整阵容,那么下半场主力阵容是不是打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呢?作为队长,郑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应该是打亚洲杯的一个框架的阵型,也应该会有一两个位置会调换,总的来讲打法阵型都比较熟了。朱指导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在某一个位置上去调整一两个人员。”

  国足之所以选择香港备战,与气候不无关系,因为7月的

马来西亚极其潮湿和炎热。“今天的天气非常闷热到了马来西亚也许会更困难,你觉得在今天的比赛里适应吗?”

  郑智回答说:“适应肯定谈不上有多么的适应,之前也都非常清楚马来西亚的气侯,这儿的气侯也非常湿热和潮湿,也比较接近马来西亚的气侯,但是作为正式比赛在这里热身肯定是很好的热身,热身也不一定说非得是对球队对手的热身,包括对天气和气侯、环境的热身。”

  闷热潮湿的天气无疑是个挑战,0比1输给泰国的比赛很大程度上国足就是因为不适应天气。那么,如此潮湿的环境下,如何在首战中迎战大马呢?郑智表示:“对于球员来讲出汗比较大,可能到了马来西亚可能还会更严重,我想对于这样的天气,对于球队来讲也是要多打控制球的,因为丢球太多,防守过多的话也会消耗体力,为了保持体力,肯定要多控球,这样对比赛才非常有利有意义。”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