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道回归杯双重意义 亚洲杯进四强绝不打退堂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17点15分,香港回归杯足球赛重头戏上演,由中国队对阵世界明星联队,赵旭日在上半场送出精彩攻门,为中国队取得领先;下半场朱广沪派出将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中国队再由邵佳一送出世界波,最终2-0奏凯。比赛结束后,孙继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来自英超曼城的多面手畅谈了比赛的感受,对亚洲杯闯入四强充满了信心。

  问:谈谈本场比赛香港队员的表现?

  孙继海:因为上半场没踢还要热身,所以我也只是简单的看了看。感觉还可以,感觉有几个香港队员表现还是很出色的。通过他们的联赛也有一定的提高,而且在这场比赛里大家也都看到了,感觉他们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问:上下半场阵容都不太一样,因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下半场的阵容,朱广沪指导也说下半场的阵容会有一些微调,是亚洲杯上的主力阵容,你感觉一下,这样的阵容去打亚洲杯会怎么样?

  孙继海:这不是是不是主力阵容的问题,这个只能是教练说了算,但是因为通过在平时的训练还有什么的,我觉得这个阵容应该说大部分还是会主力首发的,作为球员去打比赛,无论是什么样的阵容,无论是什么样的阵型,我们在比赛里都会执行和按照教练的意图去做,按照教练的要求去踢好比赛。

  问:离亚洲杯的时间越来越近,这样的热身会有什么样的意义?

  孙继海:我觉得这个庆祝的意义要大于准备的意义,因为对手并不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而且有一些球员也都是退了役的球员,作为锻炼球员的角度来讲意义不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毕竟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就可以去走走套路。这也是因为这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这也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从这个角度来讲意义更大。这也不是每个球员能赶上这样的机会。

  问:今天香港的天气很热,在亚洲杯的时候怎么去克服?

  孙继海:比想象中要好一些。条件是同等的,尽可能的去克服,从心理上去做准备,我们在赛前也有营养老师和心理老师给我们进行了一些培训,可能我们也做了一些比较充分的准备。

  问:说到体能和

营养师的问题,你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一号和四号的比赛只是一个热身和准备的比赛,真正达到状态好的时候应该是在亚洲杯的时候,现在感觉如何?

  孙继海:因为这场比赛肯定不是按照正规的比赛和需要取得成绩的比赛去准备。只是做一个大赛前的准备,并没有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只是练兵,我们到时候进行调整的时候可能我们的状态会更好。

  问:在采访中田的时候,他说

中国队有很大的变化,在亚洲杯上能打进四强,你觉得呢?

  孙继海:应该说有信心。首先要参加一个比赛我们自己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我们肯定是有信心才会来的。如果说我们自己就打退堂鼓,老觉得不太可能,那我们就没有必要来这里。我们作为球队的球员我们肯定是感觉非常有信心的,我们有这个实力进入比赛。但是比赛肯定是有变化,来提前去判断什么呢?没有一个球队可以在赛前的时候说一定会怎么样,而且我们有信心,我们也会去努力。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