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战前最完整阵容终亮相 朱家军亚洲杯主力现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而举办的一场比赛,尽管比赛的娱乐味道远远浓于比赛本质,但国家队还是在下半场尽全力出场。从场上的阵容情况来看,已经形成亚洲杯主力阵容的雏形,而这也是李玮峰回归之后国足在亚洲杯前最完整阵容亮相。

  从防线阵容情况来看,如果没有太大意外,门将李雷雷在亚洲杯上出任主力位置无可置疑,而四名后卫也几乎是亚洲杯赛上铁打不动的主力,临阵调整的可能性极小,但这套完整阵容也是来之不易。

  比如说左边后卫孙祥和右边后卫孙继海这两名留洋国脚司职两翼防线,这一直是呼声最高的,但由于各自伤病或留洋原因,国家队两孙两翼组合上一场比赛竟然还是在2005年11月13日对阵塞黑的时候,据今已经是超过一年半时间了。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后防核心李玮峰,自从今年3月27日对乌兹别克比赛结束之后,他一直因伤而未参加国家队比赛,而他在回归之后,也同张耀坤构成了目前国足中后卫位置上最强组合。但由于对手年龄偏大及长时间不打比赛等原因,国足半场主力阵容中后防线实在未受到什么冲击,倒是两个边后卫的助攻成为最大特点。

  如果说亚洲杯赛之前有变数,极有可能出现在中前场,而最有可能出现变数的是后腰和右前卫位置。本场比赛李铁继续出任主力后腰,尽管比刚回归国家队时已经有些改善,但距离国家队主力后腰水平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本场表现出色的赵旭日和周海滨都有可能冲击他的主力位置。

  另外一个疑问点是右前卫,朱挺本场比赛是右边前卫,但他在右边路的亮点远远不如左边路的国奥队员毛剑卿,如果说后者凭借优秀的表现基本上已经奠定了主力左边前卫的位置,那么朱挺想在亚洲杯赛上出任主力就有太大的疑问手。董方卓是朱广沪的一大备选,就是此前多次在朱家军中出任右前卫的王栋也有可能对其进行挑战。

  此外值得关注的就是国家队的中场进攻核心阵容终于亮相,此前邵佳一和郑智以双核方式在国家队亮相时一直表现不佳,最后一次亮相是今年3月24日对阵

澳大利亚时,当时郑智和邵佳一出任双核,而顶在锋线上的单箭头是李金羽,最终对手未尽遣主力的情况下,国足依旧以0-2失利。

  此番朱广沪有意识地将邵佳一位置略微前提,而郑智则稍稍后移,在邵佳一成为事实上影子前锋的时候,郑智也增加了一些防守任务,而韩鹏则是单箭头的最佳人选。在邵佳一和郑智形成层次感之后,在场上的配合的确比以前流畅了一些,

中国队在下半场打进的一球正是来自于郑智和邵佳一的完美配合。

  但即使如此,国足的中前场组合还是未能很好发挥,在对手大部分都是些退役老将体力明显不足的时候,还是未能通过太多的完美配合去撕破对手的防线,两个进球都是外围重炮发射,虽然质量也不错,但在射门时根本没有任何对方球员逼抢的时候,精彩程度也大打折扣。

  在这样一场娱乐明显多于竞技的比赛中,国足依旧未能通过中前场细腻的配合找到进球的机会,这也不能不说是一个相当重大的遗憾。而在亚洲杯之前,面对真刀真枪的较量时,国足也必须要经过更有效的磨合才能有所建树。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