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八国赛被非洲人算计 杜伊惨败为历史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1:40  大连晚报

  对阵喀麦隆,国奥要为“颜面”而战

  ■首席记者 孙卫东

  0:4惨败给博茨瓦纳队,南非八国赛的卫冕冠军中国国奥队的出线前景一片暗淡。在今天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在必须战胜对手的前提下,还要看另一场比赛对手的脸色才行。

  算计

  “出头的椽子先烂”、“枪打出头鸟”,这些中国的古语正在被非洲兄弟熟练地运用。在南非八国赛上,卫冕冠军中国国奥队正艰难地面对每一场比赛。

  在首场对阵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主裁判偏袒东道主的判罚常常让人瞠目结舌,而就是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国奥队还是勇敢地逼平了对手。但国奥队良好的比赛作风并没有让非洲兄弟感到不好意思,相反有些变本加厉。第二场对阵博茨瓦纳的比赛中,国奥再次遭到非洲裁判的算计,出现了多次的误判和反判,这也瓦解了国奥队多次的进攻,同时也间接影响了国奥队的进攻欲望。当然,由于主裁判的因素使我们产生变化,是我们自己不成熟的表现,是需要我们总结的地方。正如杜伊所说,“裁判只是比赛的一个因素,并不是我们输球的理由。我不愿意过多评价裁判,这场失利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想像,国奥队所面对的比赛环境依旧不会得到改善,所以,我们不妨把这样的比赛环境当成一种磨练,为自己的成长丰富阅历。

  调整

  大比分的失利,杜伊最不满意球员在场上表现的状态,他在赛后说:“这是我上任以来比分最悬殊的一次失利,我对我的队员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失望,队员并没有打出球队应有的水平。”所以本场比赛,杜伊很可能会对阵容做出较大调整。

  前两场比赛,杜伊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而今天杜伊调整最大的可能是后防线。特别是两个边后卫,杜伊也许会再试别人。而在中场,杜伊的调整相对会小一点,前锋线,由于姜晨的红牌,所以,郜林和姜宁还将首发出场。

  现在争议最大的可能是会不会再次起用王大雷出任门将。客观地说,王大雷在首场比赛中有几次毛躁的出击,幸好没有造成失分。不过,在第二场比赛中,王大雷的表现要优于前一场,所失的四个球,基本上与守门员没有太大关系。但命运似乎不太垂青他,这场比赛,一下子丢了四个球,让他的心理产生巨大压力。同样,杜伊也在使用他的问题上要承受压力。

  但我相信杜伊依旧会使用王大雷,守门员出身的杜伊深知这个道理,如果此时抛弃王大雷,对于他的信心将会是致命的打击,也许会影响王大雷一生的命运。

  还债

  杜伊是一个很快就融入

中国足球的可爱老头,这一点和其他外籍教练的倔强不同。在0:4输球后,杜伊用“耻辱”来形容这场比赛,同时也向关心中国国奥的球迷道歉。杜伊是在替国奥队道歉,这震撼了许多球员的心,所以面对喀麦隆队,国奥队将用一场胜利替杜伊和自己还债。

  必须取胜,赛前不用动员,相信国奥队所有球员也是这样的想法。而在这种思想的支配下,国奥队将会用一种不同于以往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来对待比赛。但面对不公的裁判,我们的拼搏要提防被对手利用,从而招致红牌上身。

  另外,国奥的出线形势相当严峻,所以,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给所有中国球迷一个信心也是很重要的。从0:4的惨败阴影中迅速走出,将是考验这批年轻球员能否堪当奥运重任的一个机会,所以杜伊和国奥队员要抓住机会,以一个好的表现向全国球迷还清上轮惨败之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