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喀战前瞻:打喀麦隆成荣誉战 卫冕之路充满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能在次战拿下非洲小国博茨瓦纳,国奥本可以面临最后战喀麦隆打平就出线的结果。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国奥不仅未胜,而且4球惨败,这一结果令人感到意外,也使得最后一战喀麦隆更象是荣誉之战。

  目前中国积1分,喀麦隆积3分,由于博茨瓦纳已经出线,中国队只有战胜喀麦隆才可以有竞争第二名资格的,但由于积1分的东道主南非对博茨瓦纳的比赛后进行,净胜球亏空较大的中国队即使获胜也非常有可能被淘汰,这样能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出士气就算可以接受了,出线几乎已经是一场奢望。

  这次参加南非青年足球邀请赛的8支队伍中,目前在非洲排名第一的喀麦隆本应该是实力最强的,首战博茨瓦纳之所以输球无外乎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由于对手弱小而轻敌,第二则是两队在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中分在一组,而且8月份双方就将有关键战役,喀麦隆也有一定程度保存实力的因素。

  而次战东道主南非时喀麦隆就体现出完全的实力,客场作战3-2力克东道主从而在这次邀请赛上占据了制高点,只要最后战中国时取胜就可以确保至少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喀麦隆之所以参加这次U23青年邀请赛,最终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备战7月份就将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的全非运动会,目前队伍的目标就是最终夺冠。而第二则是备战北京奥运会预选赛的关键战役,奥运会非洲区12强战中,喀麦隆与博茨瓦纳、摩洛哥、几内亚分在一组,6月3日首场比赛中6-1狂胜几内亚,是该组最有可能晋级的队伍。

  提到喀麦隆,就不能不提到杜伊上任后的首战,当时正是对阵喀麦隆,而且以1-0小胜对手,但此喀麦隆非彼喀麦隆,当时的喀麦隆青年军以U20球员为主,目前这支正宗国奥队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寥寥无几,这场比赛才应该是两支国奥队真正的较量。

  本月24日,喀麦隆国奥队主教练马丁-恩第托古公布了20人国奥队名单,而这同时也是下月征战全非运动会的正式报名名单。其中有14名球员属1985-1986年龄段,并辅以6名1987-1988年龄段的今年

世青赛适龄球员。

  其中效力于乌拉圭民族队的10号奥莱-阿莱恩为队内中场组织核心,也是目前喀麦隆国奥队的最大牌球星。而19号前锋塞吉在曾经在此前对几内亚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实力也不可小视。

  相比较之下,目前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0-4输给博茨瓦纳之后,士气已经降到了最低点。但在这种友谊赛上输球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最终的目的也仅仅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最考验这支队伍的倒是杜伊能否率队在短期内调结好球员惨败后的心态,毕竟这支队伍此前还并未经历过大比分输给弱旅的事情。

  从对求博茨瓦纳的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国奥显然还未在实力上同对手有如此大的差距,只是比分落后之后心态过于急躁,导致后面的比赛越打越乱,终于难改崩盘的结局,而且姜晨踢人领到一张红牌也可以称得上是输球又输人。这一次的对手喀麦隆极有可能出现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从而成为

中国队的对手,这样国奥队如何调整心态从而打好荣誉之战,才应当是最考验杜伊的命题。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