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茨瓦纳不再神秘 昔日非洲三流队奥运预赛连过数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9:36  辽宁日报

  中国足球与博茨瓦纳足球首度对抗,最终以中国国奥队大比分失利告终。不过,博茨瓦纳队主教练却不认为这是一个冷门,他对比赛结果一点都不惊讶:“4∶0的比分非常正常,我自信自己的球队实力很强。对于这一结果我非常满意。”

  在地理位置上,博茨瓦纳是毗邻南非的一个小国。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博茨瓦纳队此前在非洲的影响力相当有限,博茨瓦纳队目前在世界排名仅第105位,在非洲排在第28位,称得上是非洲的“三流球队”。

  但值得注意的是,博茨瓦纳足球近来上升的轨迹非常明显。在去年9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非洲区

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和今年2月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博茨瓦纳国奥队连闯两关,分别淘汰毛里塔尼亚队和老牌劲旅突尼斯队,顺利闯进非洲区12强。在此次南非八国赛中,这支队伍首战便击败了强大的喀麦隆队,次战又大胜中国国奥队,其表现可圈可点。赛前,中国国奥队教练组就认为博茨瓦纳队不好对付,助理教练宿茂臻说:“这是一支不依靠个人发挥而讲究整体的球队。”看来,国奥队教练组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