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惨败神秘军团博茨瓦纳 中国足球又给咱上地理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8:18  长江商报

  中国国奥队0比4惨败于“神秘军团”博茨瓦纳

  施拉普纳时代的中国队输给过也门队;霍顿带领的国奥队也曾输给过巴林;而朱广沪的国家队曾在西班牙惨败过安达卢西亚联队……这些陌生的名字就是中国足球给球迷上的一堂堂地理课,昨天晚上,中国国奥队再次发扬中国足球的优良传统,在南非八国邀请赛中0比4惨败给名不见经传的“神秘军团”博茨瓦纳,硬生生地给中国球迷再上了一课。

  国奥输球又输人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中国国奥队迎来南非八国邀请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博茨瓦纳队。

中国队被对手先后4次攻破城池,最终以0比4的败下阵来,更令人不齿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姜晨因踹人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杜伊执教以来,国奥队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

  比赛开始以后,中国队频频从两个边路形成突破,对博茨瓦纳的球门形成威胁。但博茨瓦纳的防守反击很有威胁。上半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中国队在后场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博茨瓦纳队员将任意球吊至后点,15号队员在禁区内得球,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接连晃过中国队两名队员的防守,急停后闪开空当起脚劲射得分。

  下半时中国队全线压上猛攻,后场防守空虚。博茨瓦纳则踢得风生水起,他们在第55分钟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再次捅破中国队的大门。第65分钟,姜晨却在比赛中踹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10人应战的国奥队打得毫无章法,第78分钟,博茨瓦纳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开入禁区之后,中国队的防守再度出现漏人的情况,对方的5号球员高高跃起头球顶入球门。第85分钟,博茨瓦纳在禁区前沿连续短传配合,轻易就突破中国队的整条防线,插上的18号队员大力射门得手,最终,中国队0比4惨败博茨瓦纳。

  四球惨败给非洲小国博茨瓦纳后,中国国奥本次八国赛小组出线几乎没有希望,而对手仅仅打进非洲12强,在先负摩洛哥之后,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机会已经极小,这不能不让人想象,如果北京奥运会中国遭遇实力更强些的非洲球队时会有如何表现。

  本报综合

  ■声音

  杜伊:历史耻辱

  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赛后用耻辱二字来形容这场溃败,并解释了失败的主要原因。

  这是杜伊上任以来比分最悬殊的一次失利,对于这次溃败,杜伊用耻辱二字来形容,“今天的比分是个耻辱,这个结果非常对不起大家。我对我的队员的表现表示失望,队员们并没有打出我所期望的比赛,他们进入比赛状态也比较晚,这也是失利的一大原因。”

  除了对队员的表现表示不满之外,杜伊也自认自己的战术有失误之处,“我们的战术思想也有失误,这个回去要好好地认真总结。虽然接下来出线机会取决于他人,但我会要求队员打好下一场比赛。”

  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显然对这个比分同样十分失望,赛后他谢绝了媒体的采访,只是表示在整个八国赛完全结束之后再发表看法,对于本场比赛不做任何评论。

  博队主帅:十分正常

  赛后博茨瓦纳队的主教练在接受了中方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个比分十分正常,一点都不惊讶。

  博茨瓦纳目前在世界上仅排在第105位,在非洲仅为28位,但就是这支队伍却在最近的比赛中连爆冷门,南非邀请赛首战就击败强大的喀麦隆确实是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以4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中国国奥队,博茨瓦纳再度爆出一个大冷门。不过该队主教练却对这个比分一点都不惊讶,“4比0的比分非常正常,我们自信自己球队的实力很强,对于结果我也非常满意。”

  ■博茨瓦纳概况

  博茨瓦纳独立前称贝专纳。茨瓦纳人于公元13—14世纪由北方迁居于此。1885年沦为英国殖民地,称“贝专纳保护地”。1966年9月30日宣告独立,改名为博茨瓦纳共和国,仍留在英联邦内。

  博茨瓦纳面积58.173万平方公里,是非洲南部内陆国家,地处南非高原中部的卡拉哈里沙漠,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年均气温21℃。年均降水量400毫米,人口164万(2005年)。绝大部分为班图语系的茨瓦纳人(占人口的90%)。

  据新华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