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结束香河集训今踏上征途 李铁还是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5: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河北香河电 (特派记者徐显强)昨天下午,即将出征亚洲杯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旧伤未愈的李玮峰并未随队合练,而中场大将李铁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之中。

  昨天下午4点半,国足队员们开始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是公开训练,因此也吸引了众多记者前来探营,其中还包括亚洲杯首个对手马来西亚国内最大的报纸《星报》的记者。

  与以前的训练内容相同,昨天也从体能训练开始。20分钟后,队员们开始练习2人间的传接球。此后主教练朱广沪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3对3的攻防演练上,球场也被“瓜分”成了三块,6组队员轮流捉对厮杀。其中有一片场地还摆上了两个球门,实战的气氛更浓,朱广沪也始终在此场地进行指挥。众队员中,孙继海的地位最为特殊,他独自穿着红色背心,始终站在“核心场地”的边路,无论哪一方发起进攻,都要经过孙继海的传递。

  在攻防演练进行了半个小时以后,朱广沪将队员分成了两组,进行了10分钟的内部对抗赛。由于替补一方人员的不足,助理教练李小鹏还穿上了蓝色背心,镇守右路。不过本次对抗赛只进行了10分钟就宣告结束,双方均未能在短时间内攻破球门。模拟比赛后,队员们围成一个圈,高喊“

中国队,加油”,国足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也宣告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训练中状态不错的李铁重新回到了主力后腰的位置上。而在攻防演练中,朱广沪也特意安排他和张耀坤、杜威两名中后卫搭档,意在培养后防三人组的默契程度。郑智和邵佳一的位置依旧引人注目,在昨天的训练中,不管其他人的配合搭档如何变换,郑智和邵佳一始终组合在一起,在冲完凉以后,两人也是一起走出休息室。

  对于本次集训,朱广沪也表示很满意:“按照队员们的想法,希望明天就进行亚洲杯的比赛。同时,对于海外球员的位置,现在已经基本明确。主力阵容和具体阵型也得到了进一步确认。”今天中午11点,国家队一行将飞赴香港,备战7月1日同世界明星联队的热身赛。7月5日,他们将直飞亚洲杯C组“战区”

马来西亚

  【老朱那点秘密】

  韩鹏出任单前锋郑智疑似自由人

  本报河北香河电(特派记者徐显强) 从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前的最后集训情况来看,“朱家军”的451阵型雏形已现。而主力前锋韩鹏也证实,球队将在比赛中以单前锋战术为主。

  在昨天的队内对抗赛中,主力一方祭出了451的阵型,韩鹏突前,身后的影子前锋是邵佳一,而郑智被安排在了中路偏右的位置上,毛剑卿居左,双后腰是周海滨与李铁,后防线上则是孙祥与孙继海分居左右两侧,李玮峰的缺席使中后卫组合变成了杜威与张耀坤,而门将是来自山东

鲁能的李雷雷。尽管双方都未能进球,但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还是来自于主力一方:毛剑卿在左路下底传中,韩鹏头球攻门偏出,而此时邵佳一也“守候”到了门前。训练中,邵佳一的前插非常果断,相反,郑智则有所保留。由于郑智的位置并不固定在中场右侧,因此身为右后卫的孙继海位置非常灵活。前锋韩鹏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次集训大强度的训练,我感觉自己体能储备得不错,技战术方面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的进攻比以往的训练要流畅得多。”

  对于亚洲杯比赛可能采用的阵型,韩鹏也直言不讳:“这次比赛我们将会打单前锋,我的角色就是作为前场的策应队员,起到一个支点的作用,把球通过我这个中转站送到最有利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