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钦定两大定位球操刀手 孙祥招牌铁腿炮弹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2: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几乎没有几步助跑,摆腿、射门,皮球越过移动人墙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蹿球门的左下角。球落网动掌声也立刻响起,“漂亮”,李小鹏率先操着山东腔给郑智叫起了好,“大智,再来一个。”在领队蔚少辉同样为郑智喝彩的时候,郑智旁边的邵佳一也已经起脚了,这一次皮球落地依旧刁钻,砰的一声打在立柱之上。看着两位海归弟子的精准脚法,站在稍远处的朱广沪在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这是27日国家队训练场上的一幕,事实上,让朱广沪有不错心情的不只是这两位进攻核心,还有孙继海、孙祥两名伤病号的状态与身体都在复原。

  郑核心连罚10次角球

  虽然已经把原来的双核心调整为以郑智为中心的单核心,但朱广沪还是一直在为郑智和邵佳一找到一个能够在场上默契配合的办法。在23日的那次分组对抗之中,郑智出现在后腰、邵佳一先是打影子前锋,后来又位置挪后出现在前腰上。而在27日的训练中,郑智的位置又有变化,不管是在上午的分组对抗,还是下午的定位球攻防演练中,郑智打的都是右前卫,佳一这次的位置则比较固定,始终埋伏在突前的韩鹏以及后来替换韩鹏的董方卓身后。就在27日上午的训练之中,佳一状态依旧非常神勇,再次打入一球。

  谈到两个人在场上的位置,朱广沪告诉记者:“佳一的位置现在已经比较确定,前锋的身后,接近影子前锋。大智的位置相对来说自由一点,他既可以打后腰、前腰,现在看也可以打右前卫,实际上我们可以针对大智在场上的不同位置来调换其他人员。”对于将郑智定位于“前场自由人”的位置,几位助理教练也表示,从香河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大智的状态非常好,而且跑位很灵活,这样可以利用他的位置移动来从多个进攻点给对手制造威胁。更主要的是,大智这种能力强的队员打右前卫这种目前队中比较薄弱位置,就可以演练一下李铁、周海滨这样的双后腰组合。

  朱广沪把定位球的战术压在了几位海归国脚身上。在27日下午的角球训练中,郑智足足在左侧的角旗处罚了10次角球,其中就有7次战术角球,在每一次战术角球罚完之后,李树斌都要求大家观察郑智的不同跑位、不同传球路线选择接应落点。

  更值得一提的是直接任意球,在27日下午全部训练结束后,朱广沪把郑智、邵佳一、王栋三人留下,单独训练任意球,在30分钟的训练之中,分别要求几个人从各个角度来进行射门,由于王栋进入主力阵容的希望不太大,所以朱广沪也并不否认,如果

中国队有直接任意球或者点球的机会,就是由郑智、佳一两人在场上来主罚。

  孙祥又现铁腿炮弹

  就在前几天的训练之中,孙继海、孙祥这两个“边路太阳”一起成为伤病号。先是孙继海在连续几天的大运动量之后出现肌肉疲劳的感觉,为此教练组让孙继海到北医三院进行了检查。接下来又是孙祥出现感冒症状,而且大腿后侧肌肉也有一些轻伤,这都让教练组有些担心他们的身体状态,但是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两人都明显出现复苏的现象,尤其是在27日的训练之中,两人都表现很不错。

  孙祥没有参加23日的分组对抗,但是却在27日的对抗之中参加满了全部的50分钟,在左路的防守之中,孙祥多次让比自己年轻几岁的朱挺无功而返。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午的分组之中,替补一方是12名球员,比主力一方多了一人,而朱挺、曲波都压在了右路,但孙祥面对两人的频频突破,防守相当严密。在下午的定位球训练之中,孙祥更是负责右侧的角球主罚。而在郑智主罚战术角球的时候,孙祥则埋伏在大禁区之外,等待远射的机会。果然,就在一次战术角球的配合后,郑智将皮球分给了孙祥,孙祥一记大力远射,皮球有如出膛炮弹一样轰入球门,这一脚立刻让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叫起好来,并戏称老二是不是长了一条铁腿。

  老将孙继海最近几天都显得状态不错,主教练朱广沪已经把他锁定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虽然腿伤让继海在边路的助攻有些不如过去,但他的防守经验显然是其他人无法相比的。就在国家队进行定位球攻防演练的时候,大头、大坤这些中后卫全杀到前场,朱广沪专门把孙继海留在了最后的位置,而继海也确实在对手几度欲进行反击的时候突然插上破坏掉对手的进攻,对此,教练组直言,孙继海的快速判断相当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