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首战朱广沪求稳:上四后卫 绝不能让大马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三后卫还是四后卫?香河集训前,主教练朱广沪一度对此摇摆不定。但是在6月21日从吉隆坡归来之后,朱广沪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首战打大马要用四后卫,因为中国队绝对不能在第一场比赛之中出现任何问题,也就是绝不能让马来西亚队进球。

  集合最强人马后,朱广沪在与教练组商议亚洲杯上的打法时,确实想到了重新启用三后卫的打法,而且教练组在一起专门进行了探讨,认为这种打法存在可行性,第一国脚们对此都不陌生,第二打马来西亚这种弱队可以在前场投入兵力多一些,第三打伊朗的时候,可以让边前卫收缩回来保护三名中后卫,加强防守,第四就是可以利用杜威,发挥他的头球攻防优势。

  6月21日观看了

马来西亚队与阿联酋的比赛后,东道主左路的攻势让朱广沪吃惊不小。“他们左面的两个小个子突破能力很强,一直打阿联酋队的右路,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如果只在边路放一名防守球员,进攻是增加了人员,但是防守也存在一定风险,而第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一定不能有问题,任何困难都要提前想到,所以我们决定还是打四后卫,这几天在香河练的也是一直是四后卫。”

  朱广沪虽然没有明说

中国队的防线风险在哪里,但是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继海在最近表现出的体能还是让他们有些担心,因为他的腿一直有老伤,强度一加大就会出现疲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尽量减轻一下继海的压力,不要让他上、下穿插太大,所以安排四后卫也是出于这种考虑。

  打大马也用四后卫,是不是有点杞人忧天?对此国家队教练表示,这绝不是有意夸大对手的实力,我们确实要吸取上次在泰国的教训。当时就是他们猛打我们的左路,那场比赛阎嵩防守回不来,曹阳一个人压力就相当大,所以我们如果边路用一个人,可能压力也会太大。助理教练李树斌在观看了马来西亚的录像后也表示,虽然结果是他们输给了阿联酋,但是在场上丝毫不处下风,而且进攻的快速反击非常厉害,中国队必须把小组赛、尤其是第一场的困难做好充分准备,我们的原则上是第一场绝对不能让对手进球,对于我们来说,不管是1比0还是3比0,结果是都一样,我们不能贸然进攻,反而使后防空虚,所以必须从第一场比赛就做好防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