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昔日队长到如今沉默先生 国足防线唯独他不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香河报道 轰轰烈烈的“三中卫”回归计划,仅仅在香河基地训练场存活了不到一个小时,便被“四后卫”代替了。随着变阵的搁浅,后卫线留给朱广沪的仍然是困扰他多时的那个悬念:由谁来和“大头”李玮锋搭档,是张耀坤,季铭义还是杜威?

  在香河基地唯一一次针对三中卫的演练中,朱广沪将李玮锋安排在堕后中卫的位置上,而让季铭义和张耀坤担任两名盯人中卫,在随后四后卫的练习中,和李玮锋搭档的变成了张耀坤,这一组合在随后几天里一直被沿用着,这也向外界暗示,在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的中后卫组合十有八九将由李玮锋和张耀坤组成。

  李玮锋无疑是国家队防守体系中的核心棋子,虽然在

申花队的三中卫体系中,站在常琳身前帮他盯人的两名中卫一直都是国字号的杜威和李玮锋,但是在国家队里,朱广沪却赋予了李玮锋更多的使命和责任,在这一次前来香河基地之前,李玮锋刚刚完成了他在联赛中的复出,从5月4日客场对辽宁比赛受伤开始,一直到申花和天津的比赛,李玮锋已经连续七周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和技战术对抗训练。“在申花和天津的比赛里,教练本来是想让我打半场的,但是连我自己都没想到,那么闷热的天气,对手实力也不差,我居然坚持到了90分钟全场比赛结束,下来之后,队医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没想到我能打满全场。”回忆起和天津比赛复出的经过,李玮锋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但是毕竟他不是铁打的,在来到香河基地之后,在经过了两天的训练之后,队医的化验指标显示李玮锋已经处在疲劳期,为了避免大头因为疲劳而导致腿伤加剧,25日下午,朱广沪特意给李玮锋放了半天假,和他一起缺席了下午训练的是孙继海。

  这一次在香河基地的魔鬼训练,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个考验,对于此前一个多月没有比赛的李玮锋而言,更是一个严峻考验。“不管我们打三中卫还是打四后卫,大头都是这个阵型中重要的一颗棋子。”一位教练向记者分析说:“从指标上看大头也是比较疲劳的,不管怎么说,他也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只要最近这个阶段熬过去了,我们相信等到比赛开打的时候,大头应该会有一个好的表现。”

  对于三中卫或者四后卫,李玮锋应该没有什么不适应。当年深圳队所采取的三后卫防守体系中,他就一直是朱广沪所倚重的后防核心,而在米卢和阿里·汉时代国家队里,李玮锋对于四后卫体系一直也比较适应。这届亚洲杯开打之前,在自己的搭档问题上,大头曾表示,他将服从队伍的需要,服从教练组的安排。且在目前其他三名中卫里,李玮锋和张耀坤、季铭义以及杜威都曾经一起搭档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