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争学三类利器无一占优 杜伊破解国奥首战平局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1:15  新京报

  中国战争学理论最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国奥远赴南非参加八国邀请赛却偏偏一样也不占———远赴他乡,“人和”自是无从说起;由于东道主“盛情款待”,国奥队到达南非后基本没有在正规场地上进行过训练,“地利”免谈;从中国的酷暑到南非的隆冬,“天时”不靠。在此情况下,国奥只能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27日首战平南非,国奥将帅赛后表态“可以接受”。

  3月份国奥同广州医药队热身赛,姜宁在电梯里热得大喘气:“天气太热了,根本跑不起来。”。如今连北京都已经到了37℃,好不容易习惯了高温的国奥队员,又要跑到南非穿上羽绒服。首战南非,气温仅在10℃左右,“身体都僵了,好多动作做不出来。”有队员无奈地说,“还没适应这么寒冷的天气。”

  考虑到客观原因,主教练杜伊认为收获一场平局还算满意:“球队基本没有好好合练过,天气不适应,队员身体不舒服,第一场比赛对东道主,队员们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谈到心目中发挥不错的队员,杜伊对“新丁”张晓彬和“故人”王大雷表示了肯定。

(实习生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