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裁判主讲FIFA执法新动向 英式铲球亚洲杯上易吃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8:52  体育周报

  27日上午训练前,孙葆洁和刘铁军两名参与亚洲杯执法工作的裁判在香河基地给国家队就本届亚洲杯裁判执法问题进行指导。“裁判课”结束后,孙继海特意向两位裁判讨教:“像英超联赛里常见的那种比较凶狠的铲球动作,在亚洲杯上是否能够使用?”两位裁判回答:“最好小心,很容易吃牌的!”

  孙葆洁和刘铁军的“裁判课”安排在上午训练开始前,从9时30分开始,到10时30分结束。两位裁判给国脚们介绍了从2005年到现在国际足联就裁判员规则进行的修改变动,特别提醒队员们注意平时容易忽略的一些细节问题。如越位上,目前裁判员已经注意到了观察有越位嫌疑球员的身体各部位,而不像以前只注意到了上半身整体的位置。孙葆洁向队员们特别指出:“国际足联现在对于严重犯规和球场暴力行为等方面立场强硬,要求裁判员在执法中对这些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尤其是比赛里耍小聪明、玩假摔等,裁判员都是会至少给以黄牌警告的。”

  “课堂”外,两位裁判和球员们也进行了交流。孙继海就提出:“在英超联赛里,队员们拼抢激烈,很多动作都比较凶猛,尤其是英超赛场上队员们常常比较凶狠进行铲球,这样的铲球动作在英超赛场上不会被处罚,但是亚洲杯上是不是有吃牌的危险?”两位裁判的回答很明确:“英超联赛里的凶狠铲球动作,到了亚洲杯上很可能被裁判出牌,因此队员应该小心自己的动作,最好不要把在原来联赛里已经习惯了的危险动作在亚洲杯上使用。”

  孙葆洁和刘铁军在上课后还观看了国家队上午的战术对抗训练,中午才离开香河基地。7月初,他们将提前赶到吉隆坡接受亚足联的集体培训和体能测试。两人均表示,将在亚洲杯上秉公执法,展现出中国裁判的实力和形象。

  特约记者 陈雨 发自香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