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国奥迈成功第一步 陈涛有灵气要好好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4: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只要大家坚决执行杜伊的战术,我相信比赛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26日,在南非督战的谢亚龙为全队鼓劲。27日0比0的比分并没有让龙王感到失望,“我们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陈涛有灵气,要好好培养。”与土伦杯时的来去匆匆相反,此次谢亚龙将一直在约翰内斯堡督战到赛事结束。

  当地时间26日抵达约翰内斯堡后,谢亚龙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除了旁听教练组会议,27日比赛前,杜伊还特意要求谢亚龙为全队训话。“非常高兴,能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两次和你们一同出国比赛,上次你们在土伦取得历史性突破,让国内球迷非常开心,这次希望大家在南非也能打出好的成绩,继续给球迷奉献欢乐。”谢亚龙说:“与南非队的首场比赛,我在成绩上没有任何要求,只要大家在场上坚决执行杜伊的战术,我相信比赛的胜利一定属于中国国奥。”

  由于替补席座位有限,27日比赛开始后,中方全体成员全部上看台与谢亚龙一道看球,这也给龙王了解国奥,了解杜伊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现在我们的教练和球员对杜伊的战术究竟领会到了哪个阶段”?“队员们目前的身体状态如何”?一边看球,龙王一边向中方成员提问。90分钟比赛,被龙王提到的最多的球员就是陈涛,“陈涛这个队员很有灵气,别看他身体看上去单薄,但他很会合理运用身体控球,无论是带球还是传球都很从容,有大将的风度,这样的球员我们应当好好培养。”龙王说道。

  即便是占据了一定的场上优势,却未能赢下比赛,但龙王对0比0的比分并没有感到遗憾,赛后他勉励国奥队:“首场比赛,逼平东道主,应当说我们迈出了不错的第一步,接下去的比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对于谢亚龙的到来,杜伊也十分兴奋。原本杜伊以为在亚洲杯备战期间足协领导不会关注国奥队,当谢亚龙抵达约翰内斯堡时,杜伊掩饰不住自己的高兴,他对领队李晓光说:“谢来支持我们了,他总是能够带给我们好运,对吗?”李晓光用力地点了点头。当杜伊跟谢亚龙见面后,他用一种非常诚恳的态度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谢主席,我没有想到你会来,路上辛苦了!您知道吗?您的‘意外’到来让我惊喜,我相信球员们也会因为你的到来而感动,孩子们太不容易了,请您务必帮我给他们加加油,给他们增加更多可以战胜寒冷和高原反应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