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两大主力受伤虚惊一场 什么是莫名伤情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3: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此次出征南非八国赛的国奥阵容可谓是兵强马壮,不过首场比赛,崔鹏和戴琳相继受伤被替换下场,也让教练组虚惊一场。

  在国奥队中,崔鹏和戴琳都以勇猛著称,27日比赛中,他们也正是因为拼抢的过于投入,而不慎受伤。赛后这两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说道,他们的受伤均与场地条件过差有关。崔鹏告诉记者,对方球员将球带到他所在区域附近时,他是条件反射地做了一个滑地铲球的动作,“正常情况下,这种铲球动作无论是对对方,还是对我都不会带来伤害性,可是就在我下地后,脚即将接触球的一刹那,我看到前面的那块草皮不平整,于是将脚稍稍抬高一些,也正是因为这个动作,我伸出去的这只脚被对手踢中了。”赛后崔鹏无奈地说道:“在这种草皮条件下,莫名其妙的受伤真的是很正常,如果我当时脚不抬高,也会因为草皮不平扭伤脚踝。”

  戴琳的受伤显得更冤,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补时阶段,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与戴琳一同跳起争头球的对方球员,在下面使阴招,用肘击打戴琳肋部,不过戴琳赛后告诉记者,导致他受伤的最主要原因还不是对方的那一肘,“他肘击的分量不是很重,但是却造成我双脚离地时失去了重心,踩在了对方小禁区前一块不平整的草皮上,好在我落地时,双脚用足了力气,否则扭伤脚踝太正常了。”

  由于抵达约翰内斯堡后,组委会安排的训练场地一直不理想,比赛前一天,国奥中方成员特地前往比赛现场考察草地质量,回到酒店后,中方便向杜伊反映:“草皮质量一般,而且不平整的地方很多,在这样的场地上比赛,队员容易受伤。”27日赛前的准备会上,杜伊一再告诫队员要重视糟糕的比赛草地,然而由于不平整的地方实在太多,球员们还是防不胜防。所幸,崔鹏、戴琳受伤并不是很严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俩参加第二场小组赛没有太大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