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对手的阴谋没有得逞 张晓彬实现我的战术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3: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南非人希望趁我们还没进入状态的时候击败我们,很遗憾,他们的阴谋没有得逞。首战最重要的就是不输球,只要不输,国奥队的信念就会被牢牢的守住,信念不倒,胜利才会来临。”27日赛后,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他坚信,正是有了第一场的遗憾,队员们会把遗憾变做动力。

  《足球》:杜伊主教练您好!请问您给第一场比赛制定的目标是什么?您的目的达到了吗?

  杜伊:我认为平局是完全能接受的结果,赛前我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只要不输就可以。毕竟这里客观条件对于球员的状态影响比较大,我不可能上来就要求他们必须拿三分。第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打出气势,不能输,输了就会对球队的精神造成很大的打击,因为这里条件比较艰苦,队员们要克服的困难很多,如果一开始就遭受失败打击的话,接下来的比赛就会更加难打了。接下来我们队肯定会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的。

  您认为平局有什么意义?对于我们球队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怎样的影响?

  我认为这场平局最大的意义就是没有让安排赛程的人实现打败我们的愿望,因为首战就打东道主,这很明显就是想趁着

中国队身体状况没到最佳、还不能完全适应这里的环境时突袭。但是他们的计谋没有得逞,我们守住了反击的希望。平局再进一步就是三分,平局会让我们的队员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力争胜,因为只有那样我们小组出线的把握才会比较大。

  您如何评价新人张晓彬的表现?

  他表现不错,跟我期望中差不多。我第一次看他比赛就很欣赏他,他也没有让我失望。他的位置感很好,而且有很好的控球能力和突然启动速度,爆发力很强,虽然类型跟周海滨不太一样,但他也能够实现我的战术理念———多控球,掌握比赛主动和节奏,节省全队体能,伺机再进攻。

  赛前您是怎么跟队员们布置的?您认为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

  战术上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布置,只是要他们坚持我在训练中的要求,同时要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在裁判的问题上有所思想准备。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去年曾经输给过我们的南非队,而且人家又是东道主,

我们是冠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们都有强烈想要战胜我们的欲望。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练兵,所以心态要相对平和一些,这样一是不容易让对手抓住情绪上的漏洞来打击我们,二是也有利于我们自身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