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朱广沪激情表白的背后:国足技战术我一人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香河报道 25日下午,当朱广沪忽然发表那段“激情表白”的时候,在座的大多数记者们,似乎对此缺乏思想准备,在一阵手忙脚乱之后,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正在演讲的朱广沪。

  国家队队员们都不在场,在当晚电视新闻里,他们才终于看到了朱广沪激情演讲的内容,好奇的队员甚至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当时的场面和细节,他们有些不明白,是什么让他们的主教练发出了这样的“声音”,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又觉得狠感动,特别是关于“垫脚石”以及“责任全部由我承担”的说法。

  朱广沪坦率地告诉记者,那天来和媒体记者座谈,他原本只是想更多的听一听的,也就是说,他的那段话并未事先就准备好要讲,这段演讲之所以忽然出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座谈会的气氛触动了朱广沪,让他忍不住有感而发。这些话,并不是朱广沪第一次对外讲起,在美国拉练期间,在输给盐湖城队的当晚,坐在盐湖城大学城万豪酒店的底楼沙发里,朱广沪第一次对记者提到了“垫脚石”这个说法,他甚至对记者做出了一个类似蛙泳的动作。“让队员踩着我上去。”他解释说:“就算是输球,我相信这对一些球员而言,都是一次重要的经验积累。”

  朱广沪的左手边,就坐着亚洲杯中国军团的团长南勇,当着南勇的面,朱广沪大声澄清了一个事实。“我这人就喜欢自己说了算,从前在深圳队就是这样,现在同样如此,所有的关于技战术、阵容的决定都是我自己做出的,在确定名单、阵容和打法的过程中,没有人给我过任何的压力,也就是说,关于技战术的所有责任,我一个人承担。”

  其实同样的这些话,在美国期间他也曾经说过,当时,面对外界认为他已经被部分“架空”的猜测,朱广沪明确地告诉记者:“在我做所有的决定的过程中,我没有受到任何干扰。”他用李铁入选国家队作为一个例子。“如果有人干涉我,那么李铁可能就进不了国家队了。”出现在香河基地的朱广沪,心情显得很不错,到现在为止,百分之九十的队员都很健康,都能完全跟上队伍的节奏,只有少数几名有伤在身的球员,稍微遇到了一点麻烦。“这周是最痛苦的一周。”朱广沪说:“在来香河集训之前,大多数队员应该对此有所思想准备,这一周是我们准备期里相当重要的一个星期,这关要是过去了,后面的最后备战将是一马平川。”

  训练本身的强度,加上香河基地罕见的高温,都让这一周,成为了国家队出征亚洲杯之前名副其实的“魔鬼一周”。“我对球员们的训练态度很满意,虽然强度比较大,一直都是一天两练,但是队员们都表现得很积极,竞争得气氛也很浓,看得出,对于亚洲杯,所有队员的求战欲都很强。”

  当然,如何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到最佳,也是朱广沪接下来要重点面对的课题之一。“在美国的第二场比赛,我们队员的心态明显受到了外界的影响,国奥的赢球多少影响了国家队队员的心态,没有求胜欲望不行,但是如果调整不好,就变成一种急躁的情绪,那天我们占尽优势却没能赢球,和队员的心态太着急也有重要关系。”

  完成了演讲的朱广沪来到餐厅里,和往常一样,他象征性地吃了午餐,在记者的注视下,他只是拿了几片水果,还有半截煮熟的玉米。香河集训至今,朱广沪的消耗不比队员小多少,在训练结束后,他还要研究录像,并且还要和一些关键球员谈话,谈论战术。没有一天,他可以在凌晨两点之前上床睡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