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沿卫冕之路前进 谢亚龙:过程比结果更让人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南非人很生气,当他们满怀复仇决心,希望可以给国奥致命一击的时候,却发现这支球队依旧强大,尽管从射门次数等各方面来看,双方势均力敌,但如果不是在南非的主场,郜林的那个点球以及一次反越位的成功,比分也应该是国奥2比0。不过,杜伊很满意,能够战胜季节、时差、东道主诸多因素,逼平对手,这无疑令他振奋,“奥运会上,碰到非洲球队也应该没啥问题,现在,我们正在沿着卫冕之路前行”。去年,国青在贾秀全的带领下,首站1比1逼平南非,而决赛3比1斩杀对手,赢得了2006年中国足球的第一个冠军。

  相对于土伦杯,杜伊这次的阵容可谓齐整,除了周海滨、朱挺等人,该来的都来了,虽然赛前南非在热身等方面制造了一些小“麻烦”,但杜伊还是很淡然,他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他们那么做,证明他们怕我们啊。”杜伊笑着说:“对非洲球队,我很有把握,按照国奥现在的打法,如果发挥出来80%,我们就有很大机会战胜他们。”

  本场比赛,王大雷和张晓斌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寒冷的天气让中国球员并不是很适应,但

中国队还是占据了主动。第20分钟,王大雷大脚开球到前场,陈涛斜传,郜林抢点头球攻门,皮球中柱弹出。第24分钟,郜林呈单刀之势,却被南非门将扑倒,可惜裁判未予理睬。而南非也依靠个人能力考验国奥后卫和王大雷,最后,国奥依靠自己的技术和意志,逼平了南非。

  赛后,督战的谢亚龙很是兴奋,他对陈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是中场绝对核心。对于这个0比0,谢亚龙认为“过程比结果更让人高兴”。在土伦杯的时候,他曾称赞杜伊是“

战神”,在南非,如果杜伊拿了冠军,不知道龙王会再给他什么“封号”。

  不过,南非主帅对国奥不以为然,“去年的中国队好像实力比今天的这支中国队要略强一些,从今天场上的表现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不过,毕竟没能拿下国奥,他又自顾自地说:“希望中国队能进入决赛,如果我们再次相遇的话,比分会是3比1,当然是我们胜。”

  接下来,国奥将迎战博茨瓦纳和喀麦隆,第一场比赛,前者1比0获胜。展望下轮比赛,杜伊表示:“把第一场的遗憾变成前进的动力,争取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