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场面占优难破对手大门 暴露国奥锋线仍需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26  新闻晚报

  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在场面上占据上风,郜林在上半场的一次头球攻门还击中了立柱。尽管如此,占据场面优势的国奥队,却未能把握机会,最终以平局收场。比赛中,锋线杀手郜林浪费了多次机会,姜宁也在比赛中哑火,国奥锋线集体陷入疲软。

  由于周海滨、赵旭日、朱挺等国奥队员上调至国家队,主教练杜伊在排兵布阵时,受到了人员不齐的影响,他本人对国足如此安排也非常不满。由于锋线大将朱挺的缺席,与本月出征土伦杯的阵容相比,杜伊手中只剩下姜宁、姜晨这两张牌。而在杜伊昨晚排出的首发阵容中,郜林得以首发出场。此前,朱挺与郜林的搭档可谓轻车熟路,而顶替朱挺出场的姜宁,由于与郜林的配合缺乏默契,二人始终无法在比赛中找到契合点。

  此外,南非寒冷的天气令国奥队员无法立即进入状态,僵化的动作给这场比赛的胜利增加了难度。下半场,疲于奔命的郜林体能下降,杜伊不得不将其换下。

  从本场比赛来看,杜伊放言卫冕冠军的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但前提是队员需要时间来熟悉队友,并逐步进入最佳状态,对锋线尤其如此。土伦杯上,国奥队首场比赛就是以平局收场,不过随后队伍越打越好,最后竟然打进了决赛。

  在土伦杯上创造了历史性的佳绩之后,外界舆论对国奥队的期待也随之上涨,而杜伊要继续考察球员的思路并没有改变。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重返国奥的王大雷成为主力门将,王晓龙与张晓彬也进入了出场名单。下半场,杜伊开始频繁换人,继续考察队员。

  明晚,国奥队将对阵小组的第二个对手博茨瓦纳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