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揭幕 中国国奥首战错失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52  云南日报

  

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揭幕中国国奥首战错失开门红

  图为中国国奥队队员张晓彬带球突破。[袁晔 摄]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在约翰内斯堡揭幕。以卫冕冠军身份亮相的中国国奥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屡屡错失破门良机,最终被东道主南非国奥队以0:0逼平,遗憾地与开门红擦肩而过。

  面对上届八国赛决赛的手下败将南非队,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排出了目前自己手上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除了上调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周海滨、赵旭日、朱挺、毛剑卿外,陈涛、赵铭、戴琳、崔鹏、姜宁等主力,以及来自

申花
鲁能
两强的王大雷、郜林、王晓龙、苑维伟和曾入选过上届国奥队的沈阳金德“新人”张晓彬均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开赛后,经过短暂的适应,整体配合更为成熟老练的国奥队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第6分钟和第20分钟,郜林禁区内的两次头槌攻门都几乎形成绝杀,可惜一次被对手门将扑出,一次则中柱弹出。在国奥队的强攻面前,南非队只有15号西马拉在第32分钟时的一次个人强突禁区后的劲射形成了威胁。上半时,双方0:0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虽然南非队开始加强进攻,但杜伊也针锋相对地先后换上了吕征、姜晨、沈龙元和李微4名攻击手,继续加强攻势,双方形成了以攻对攻的局面。第67、71、88和90分钟,吕征、戴琳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只可惜射术和运气都有欠佳,最终未能洞穿对手球门。

  本届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共有中国、科特迪瓦、埃及、加纳、莱索托、博茨瓦纳、喀麦隆和南非8支国奥年龄段球队参加,身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国奥队是惟一来自非洲大陆以外的球队。在小组赛阶段,

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除了东道主外,还有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两支国奥队。根据规程,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半决赛,争夺决赛资格;获得两个小组三、四名的球队,将分别进行第五名和第七名的争夺战。

  29日,国奥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博茨瓦纳队。

  饶 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