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首仗国奥战平东道主 郜林头球击中门柱丧失必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7:37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航)昨晚9点35分,南非八国邀请赛在约翰内斯堡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国奥队与东道主南非队闷战90分钟,最后两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为了达到与非洲球队热身的目的,主帅杜伊非常重视本场比赛。在首发队员中,除王大雷替下曾诚外,后防戴琳、赵铭、苑维伟和白磊都是土伦杯的首发主力。中场方面,王晓龙出任左前卫,崔鹏则顶替了一直属于沈龙元的右路主力位置,陈涛出现在前腰位置,相对来说杜伊选择让新人张晓彬首发担任后腰多少有些冒险。前锋线上,郜林和姜宁搭档,一高一快的组合也是杜伊考察的重点。比赛在低温中开始,由于场地条件不佳,两队战术配合都出现了一定失误,因此有威胁的进攻不多。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奥队的整体优势逐渐显露,郜林头球击中门柱和姜宁的单刀都让东道主的球迷担心不已。下半场比赛杜伊陆续换上吕征、姜晨等球员,加强进攻的思路没有改变,虽然南非队的右路突破给国奥后防带来了一定压力,但国奥通过强攻还是压制住了对手。比赛最后阶段,南非队门前险象环生,东道主最终幸运地与国奥队0∶0战平。

  此役战罢,虽然国奥没有如愿拿到3分,但从东道主身上取得一分也占据了不错的形势。按照比赛赛程,北京时间明晚,国奥队将与博茨瓦纳队进行第二场小组赛,届时实力占优的国奥队全取3分的希望极大。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