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足得利好消息 马来西亚头号杀手恐无缘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7:05  新商报

  

亚洲杯国足得利好消息马来西亚头号杀手恐无缘首战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阿克马尔这个名字或许国人不会感到陌生,身为马来西亚头号杀手的他在三年前的奥运会预选赛上曾经攻破过沈家军的大门,在此次亚洲杯上,更被朱广沪等人认为马来西亚队中最危险的射手。不过在上周六,他却因为参加国内足协杯半决赛而负伤,很可能无缘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消息传来,国足上下自然是一片窃喜。

  上周六晚上,阿克马尔代表塞隆格俱乐部参加了

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但在比赛中被对方门将撞伤了右膝。随后马来西亚足协亡羊补牢,严令国脚不得参加6月30日的足协杯决赛,但头号球星阿克马尔却很可能因伤无缘亚洲杯与中国队的首场小组赛。作为马来西亚队的头号杀手,阿克马尔曾经在2004年的奥运会
预选赛
上打进中国队一球,帮助本队客场1:1逼平中国,间接导致沈家军最终无缘雅典奥运会。上周四马来西亚和阿联酋的热身赛上,他为球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被当时现场观战的朱广沪认为是对手阵中最有威胁的一个。

  阿克马尔受伤的消息对于国足来说可谓是最大的利好消息。自从5月16日在泰国阴沟翻船之后,朱广沪对马来西亚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伊朗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甚至一度考虑对阵马来西亚也要打防守反击。国脚们尽管大都表示无论对手情况如何,自己都会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但也都承认阿克马尔的受伤将为球队打好首战进一步扫清障碍。“不管怎么说,对手因伤减员对我们都是好消息。”一位国脚说,“我们也要注意伤病的问题,特别是马上要开打的回归杯。”尽管嘴上说得客气,但实际上目前国家队中包含了杜威、张耀坤、孙祥、王栋等多名参加过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的沈家军球员,他们是最了解阿克马尔的威胁的。若是阿克马尔缺席,首战后防的压力自然会减轻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