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八国赛首战南非错失开门红 郜林两次头球险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1:37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八国赛开战,中国国奥首战对阵东道主南非队,经过90分钟苦战,双方0:0握手言和。

  土伦杯历史性地拿到亚军后,球迷对杜家军的期待越来越高,此番征战南非,杜伊明确提出夺冠目标。首战东道主,重返国奥的王大雷首发出场,王晓龙与张晓彬也进入开场阵容。比赛一开始,国奥在攻势上占据一定上风,第6分钟,戴琳精准传球,郜林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被南非门将飞身扑出底线。第15分钟,国奥获得第3个角球,崔鹏主罚被防守球员破坏。第18分钟,南非右路传中阴差阳错形成吊门,王大雷在扑救中还撞到了门柱上。

  从第20分钟起,国奥连续向南非球门施压,陈涛右路传球至禁区后点,郜林小角度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弹出!苑维玮左侧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下底再传,迫使南非门将再次飞身扑救。这一阶段南非队很难形成有效攻势,国奥球员则不时露出笑脸。第30分钟,张晓彬右路横敲,可惜姜宁插上稍慢,被对方门将出击没收皮球。此后,南非队渐渐有了攻势,第34分钟,南非队在国奥禁区前一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双方陆续换上替补球员,场面也势均力敌,虽然都有机会,但比分最终未能改写,国奥首战0:0战平东道主南非队。

  (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