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赛国奥锋线竞争加剧 郜林悄然复制联赛尴尬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随国奥征战土伦杯的郜林终于迎来了南非八国赛的机会。在首战中,郜林首发出场,本场比赛,郜林至少错失两次头球破门的机会,第59分钟杜伊用吕征替下了郜林。从国奥锋线球员的竞争来看,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的郜林正面临着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在联赛中频频亮相的吕征和姜宁正在悄然撼动郜林国奥正选前锋的地位。

  由于征战A3联赛,郜林错过了随国奥出征土伦杯的机会。对于一位在联赛中打不上主力、鲜在出场机会的球员来说,随国奥集训竟成了他能够上场比赛的最佳机会。本场比赛郜林首发出场,在国奥队中,郜林的首发前锋地位似乎一直比较稳固,但目前的状况却似乎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郜林在第6分钟就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攻门。当时国奥队进攻到前场,戴琳传球到禁区内,郜林门前抢点头球冲顶,南非队守门员奋力将球扑出了底线。这是全场比赛第一次攻门。第23分钟,国奥队在中路组织进攻,陈涛得球后在多名南非队员的包夹下仍带球至对方禁区右侧角上,并迅速起脚传出一记质量极高的传中,左路及时跟进的郜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奋力一顶,结果击中南非大门左立柱,这是国奥队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攻门。

  在前半个小时内,郜林的头球优势在身材较矮小的南非队员面前表现得十分明显,只是几次头球攻门都劳而无攻。下半场开场14分钟后,按捺不住的杜伊终于作出了首次换人的决定,换下的正是郜林,快马吕征顶替他继续强攻。吕征登场后立即显示出他的速度优势,第65分钟,吕征在前场得球,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打门时可惜稍稍高出横梁。

  郜林、吕征、姜宁,目前这三位人气颇高的前锋在国奥的地位正悄然发生变化,而这种变化正与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郜林已是杜家军的老牌前锋了,在克家军时代就是首选前锋,成名较早。不过目前的势头却被几名杜伊慧眼相中的前锋所掩盖。吕征、姜宁都是杜伊选秀相中的球员,这两名球员的表现也印证了杜伊的慧眼。在联赛中,吕征与姜宁的风头就已完全盖过了郜林。从出场次数、进球数即可见一斑。中超14轮战罢,吕征在竞争激烈的

鲁能队中获得了3次首发、7次替补的机会,并打进2球,已越来越为图拔所倚重;姜宁的势头则更猛,仅首发就有11次,并打进4球,其中第13轮千里走单骑一幕更是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位国奥前锋。与这两人相比,郜林的处境则尴尬得多,目前在
申花
队中仅3次首发2次替补,至今仍未打破进球荒。

  郜林的尴尬地位与其在申花队中的激烈竞争直接相关。目前申花锋线球员严重过剩,布兰科、阿隆索、里卡多、马丁内斯四大外援尚且不说,即使轮到国产前锋,吉梅内斯也更愿意使用谢晖而不是郜林。曾经的国奥正选前锋在申花队中已落到第六前锋的位置,随着南美三枪的强势复苏,郜林要想获得出场机会将更加渺茫。联赛中出场寥寥显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郜林的状态,仅靠几次国奥集训更是无法使自己的状态有所好转。显然,郜林在联赛中的尴尬地位正在悄悄地在国奥队中复制。(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