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队南非首战倒计时 杜伊期待新收获志在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8: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2点,卫冕冠军中国国奥队将在南非四国赛首战迎来东道主南非队的挑战。尽管在此之前,力求复仇的东道主在生活和训练上都给中国国奥队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但是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还是非常看好这场比赛的结果,并对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中的卫冕充满信心。

  就在这场比赛开赛之前,东道主非常“周到细心”的为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安排了一块“非常适宜”的场地进行训练。生硬的土地,若隐若现的边线,和没有球网的球门,足以看出东道主南非队对这场复仇之战的重视程度。上届邀请赛中,中国队小组赛1:1逼平了东道主南非队。在决赛中,又是以3:1的比分完胜对手,令寄希望于本土夺冠的南非队十分难堪。因此,这场揭幕战在另一个层面上也有了一丝复仇之战的血腥味道。

  但东道主的刁难并没有影响小伙子们的心情。中场核心陈涛表示:“正是因为南非队太想挽回面子,他们才这么积极地邀请我们参加八国赛,27日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对待,让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同时,中国国奥队的主帅杜伊科维奇也结束了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上的考察,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三点抵达了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到达南非后,杜伊就马不停蹄的带领国奥队开始了对战南非队的准备工作。由于自己曾带领过加纳队,并且也像自己在博茨瓦纳执教的塞黑老乡打探了对手的虚实。因此杜伊对非洲球队的技术特点以及东道主的状况也是非常熟悉的,谈到这次邀请赛上的非洲对手,杜伊表示:非洲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都是非常优秀的,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但是他们有他们的弱点,就是整体性差,协同作战能力差,不能坚决地贯彻战术意图,而这些良好的素质则正是我们所具备的。杜伊强调说:“我相信,以国奥目前的打法,如果球员能在场上充分发挥出来,就有很大机会战胜非洲球队”。

  尽管当天约翰内斯堡当天的气温已经降到0—10度。但是这并没有给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制造什么障碍。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击败对手,取得胜利。

  当然,中国国奥队的小伙子们来南非的目的并不仅仅满足于战胜东道主南非队。他们的目的是卫冕这次邀请赛的冠军。这当然需要对赛会中的每个对手都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直言不讳的表示:“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卫冕而来”。而这次中国国奥队人员阵容的齐整也给杜伊在人员的使用上有了充裕的空间。

  杜伊表示,国奥参加任何一项比赛目标都是夺冠,这次也不例外,去年贾秀全带领国青在这里拿了冠军,今年我们没有理由不卫冕成功。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