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激情演说难掩困惑 国足面前横卧三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20  沈阳晚报

  “只要中国足球能上去,脑袋搁在刀上我都不怕”、“所有的事情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将承担亚洲杯的一切责任”……刚刚在媒体面前发表的激情演说,让朱广沪看上去对亚洲杯信心十足。但实际上,在这些“语录”的背后,国家队的备战并不是一帆风顺,在距离亚洲杯开战只剩10多天的时候,一个接一个的难题找上了国家队。

  时间不够用

  本次备战亚洲杯的集训,国家队直到5天前才凑齐人员。而两天后,国足就将启程前往中国香港,准备7月1日在那里进行的“回归杯”;7月4日,国足将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再进行一场教学赛。7月5日国足就将前往亚洲杯比赛地马来西亚。这意味着,国家队进行技战术演练的最佳时间只剩下今天和明天。因为国足抵达中国香港后,亚洲杯首个对手马来西亚队方面几乎肯定会派人前去刺探军情,而球队抵达马来西亚后,一方面在演练阵容时要有所保留,另一方面在训练强度上也要有所调整,因此现在国足上下都有一种“时间不够用”的感觉。尤其是外籍体能教练到来后,在训练计划当中增加了很大部分的体能训练内容,这也使得国足在技战术演练上的时间更为紧张了。

  热身质量低

  除了时间方面的问题,国足征战亚洲杯再一次遭遇了以往常常遇到的难题,那就是热身赛方面的问题。7月1日,国足将在中国香港打“回归杯”的比赛,对阵世界明星联队。但足协方面得到的信息是,在那场比赛

中国队只能有5名球员首发,另外6名首发球员则由中国香港队的队员担当。此前,国足一直将回归杯的比赛当作亚洲杯赛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之一,不过这样的人员安排使得国足磨炼阵容的效果将大打折扣。另外据了解,世界明星联队在球员组成方面“含金量”不足,这也使得热身赛的质量有待商榷。而7月4日与
澳大利亚
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由于距亚洲杯开赛时间太近,使得队员必然要有所保留,不可能拼尽全力。

  队员太疲劳

  近几天来,国足的训练安排是每天上午进行体能训练、下午进行技战术演练。高强度的训练让队员们疲惫不堪,以至于昨天国足不得不安排国脚前往北京进行放松调整。近几天国足的对抗训练非常激烈,按照体能教练的建议,在对抗过程中甚至取消了界外球,皮球只要一出界就马上被教练掷进界内,使得拼抢节奏特别紧凑。这样的训练方式对国脚们的体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训练过程中,孙继海因运动量过大而导致腿部轻微拉伤,这也给国足敲响了一记警钟。由于国脚们过于疲劳,教练组决定给国脚们放假一天。除了孙祥因为感冒留在基地休息之外,其他国脚于昨天上午登上了足协统一安排的大巴车前往北京,一整天逛街、会友、吃饭,不亦乐乎,很晚才集合统一返回香河基地。但从今天开始,又是一天两练在等着国脚们。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