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国奥将士誓言"淘金" 东道主战前集体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16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南非八国赛将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将在揭幕战中挑战东道主南非国奥队,对于即将开始的中南之战,杜伊表示胜利是他惟一想要的结果。

  根据国奥队今夏行程,在结束了八国赛以及意大利夏训后,国奥队将前往沈阳参加于8月1日至5日之间进行的四国锦标赛,如果国奥队此次真的能在八国赛上卫冕,那么,届时国奥将士将带着今年的第一座冠军金杯抵沈,这无疑会给四国赛带来一个好彩头。

  黄金城国奥誓言“淘金”

  中国国奥队和南非队的比赛地约翰内斯堡盛产黄金,被誉为是非洲大陆“建在黄金上的城市”,这个背景与国奥将士的目标不谋而合,每个队员都有着同一个想法:带一块冠军金牌回家。

  昨天,记者通过短信与正在前方备战的两名辽籍队员戴琳和陈涛取得了联系,谈及首场即遭遇东道主球队,两名小将显得信心十足。后防核心戴琳表示:“去年我就代表国青队战胜过南非,这次,我们的实力比去年提高了一块,我想我们没有理由不拿下这场比赛。”

  在土伦杯上表现出色的陈涛,昨天也表示:“听说南非队一直想报去年的一箭之仇,我虽然没有和他们较量过,但我很有信心再次战胜他们。”

  东道主战前集体挑衅

  相比于中国国奥队的充满信心,东道主南非国奥队也不甘示弱,昨天,南非队主帅在遇到去年率队夺冠的贾秀全时就公然下了战书,“去年你从我们这里拿走了冠军,今年应该物归原主了吧。”

  南非队主帅表示:“去年的八国赛上,我们的队员在思想上有很大问题,在决赛中,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的局势,但糟糕的是,运气站在了

中国队一边,他们三次射门就进了三个球,而我们的射门几乎是中国队的三倍,但却只进了一个球,不过,今年情况会完全不同,我们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我认为,胜负的天平将会向我们这边倾斜。当然,我们也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入决赛,然后让我们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杜伊放言给球迷惊喜

  对于南非,国奥主帅杜伊可以说并不陌生,在上届

世界杯非洲区
预选赛
中,正是杜伊率领的加纳队葬送了南非人的世界杯梦想,在南非,杜伊几乎是遍地“仇人”。

  为了打好揭幕战,杜伊在昨天与球队会合后,就开始制定了针对与南非队比赛的具体布置,为此,杜伊还特别向自己的老乡,博茨瓦纳队主帅详细了解了南非队的情况,杜伊表示:“我已经掌握了对手的一些情况,去年,中国队在这里一路凯歌,今年,我的队员也同样不会让大家失望,胜利将是我们的惟一目标。”

  本报记者 刘 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