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国奥打法专克非洲队 八国赛除卫冕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奥抵达约翰内斯堡60个小时后,主教练杜伊才匆匆从荷兰飞抵南非。此前老头一直在观摩欧青赛,收获成果颇丰,谈到箭在弦上的南非八国赛,杜伊强调,除夺冠之外别无选择。

  南非算是杜伊的老相识了,他曾经率领加纳打世界杯预选赛,最终加纳战胜南非,将前者淘汰出局,杜伊在非洲执教时也曾去过南非度假,谈到这个国家杜伊喜欢用“舒适”来形容。现在南非正处于严冬时分,而且温差较大,一般在5到15度之间,另外约翰内斯堡的海拔为1740米,在如此高原踢球对球员是巨大的考验,对于这些客观条件杜伊反倒很乐观:“南非天气有点凉,毕竟是反季节,不过气温还能接受。对球员而言,凉快点总比热好,这样他们在场上奔跑的消耗会小一些。”

  杜伊过去曾在非洲执教,对非洲球队的打法可谓非常的熟悉,谈到即将面对的八国赛众非洲对手,杜伊强调,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不过杜伊也谈到了非洲球队的一些弱点,那就是非洲球员个人能力很强,但整体稍微差一点。杜伊的话锋在此转到了国奥队的身上,他表示,这支国奥靠的就是整体作战:“我相信,以国奥目前的打法,如果球员能在场上充分发挥出来,就有很大机会战胜非洲球队。

  在上届南非八国赛中,当时的中青队在决赛中以3-1击败东道主南非队夺冠。为了报上次决赛饮恨的一剑之仇,东道主在本届比赛的赛程上做了精心的安排,他们希望在首战中与

中国队相遇,并借气候、高原、主场、甚至裁判等外界因素给中国国奥队带来一系列困难。国奥在开赛前最后一次的训练中就遭遇东道主的小动作,场地距离远不说,条件还奇差,但老头对此似乎早有预料,在他脸上完全看不到着急或愤怒,他的表情似乎在告诉队员,“东道主怎么出阴招都无所谓,我们不怕这些”。训练前杜伊鼓励球员要“微笑着走入训练场”。对于南非八国赛的目标,杜伊毫不讳言的吐出了“夺冠”二字,杜伊表示,国奥参加任何一项比赛目标都是夺冠,这次也不例外,去年贾秀全带领国青在这里拿了冠军,今年我们没有理由不卫冕成功,杜伊还强调,今天国奥已在决赛中两次失利,事不过三,他相信这次只要能进入决赛,冠军就会是中国的。(MAR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