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首战对手扬言复仇 陈涛:让南非输个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5:52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今晚21时35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来自己参加南非八国国际邀请赛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南非队。而一场源于一年多前、当时国青队在南非国际邀请赛中夺冠的恩怨,也将在今晚作一个了断。国奥队上下表示:“既然南非人就是为了复仇才邀请我们来参赛的,那么我们就要让他们无法复仇。”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同样也在力争进军北京奥运会,这些场外因素都为今晚的这场对决笼罩上别样意味。

  去年1月,贾秀全率领的87国青队,在南非国际邀请赛中表现出色最终夺冠,其中他们在小组赛和最后决赛中两次同东道主南非队相遇,结果两战国青队分别以1比1和3比1的比分让南非队家门口饮恨。此次,南非队为了能在家门口报一箭之仇,特意邀请中国国奥队参加此次八国赛,而且特意将国奥队和自己分在同一小组,并在首战中再度相遇。对于如此目的明确的安排,血气方刚的国奥队自然不会轻易避让。队长陈涛表示说:“正是因为南非队太想挽回面子,他们才这么积极地邀请我们参加八国赛,27日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对待,让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三时,考察完欧洲青年锦标赛的杜伊科维奇飞抵约翰内斯堡。此次在荷兰的侦察,也是杜伊和国奥队教练组提前为08奥运备战做准备。足协还专门派出了技术官员陪同杜伊并对关键比赛进行录像。辗转抵达约翰内斯堡,杜伊科维奇迅速投入了眼前的工作。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杜伊教练带领全队前去探场,考察了即将比赛的场地。由于东道主的限制,国奥队无法在场内进行有球训练,只能慢跑适应场地。此前,杜伊已经打电话给担任博茨瓦纳队主教练的塞黑老乡,了解非洲对手情况,他坚定地表示:“相信国奥队的表现不会让中国球迷失望。”

  国奥队到达南非之后,训练和生活都十分正常,只不过因为南非治安情况不好,所以球队要求队员们必须呆在房间内,除了集体活动外,不能随便出门。队员们只好通过观看影碟来打发时间。在出场阵容方面,随着王大雷再次入选国奥,国奥主力门将人选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不过在与天津队的联赛中,王大雷被对方顶伤了小腿肌肉,到达南非后,他并没有进行正规的训练,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杜伊肯定会给王大雷上场比赛的机会,但能否参加今天的比赛还不好说。”在左后卫位置上,苑维伟和郑涛都有机会上场,后腰人员应该在崔鹏和张晓彬之间产生,而左前卫很有可能由王晓龙担任。前锋组合将肯定是郜林和姜宁。

  虽然有高原环境、气候、对手主场作战等种种客观因素,但国奥队员们只有冠军一个目标。“去年我们是年龄最小的,照样拿了冠军,今年人员更整齐了,当然更应该拿了。”不过在大家看来,绝大多数人没赶上去年的冠军争夺战,只有王大雷、崔鹏等四人“幸会”,土伦杯又错失冠军,因此只有拿下南非八国赛这个冠军才能“弥补”。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谢亚龙也赶到约翰内斯堡,督战首场比赛。

  本报记者 顾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