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待遇升级:伙食标准大幅提升 球员享受单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1:17  现代快报

  

早在几个月前,中国足协就提出了代号为“一路绿灯”的方案,全力配合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对于国家队提出的预算报告,足协领导甚至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就批准了。

  现在距离亚洲杯开赛已经不到半个月时间,正在香河备战的国足也真正享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待遇。住单间、提高伙食标准、配理发师……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待遇能否唤醒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斗志。

  伙食标准大幅提升

  以往国家队,每人每天的消费标准为168元,其中包括两人一间的住宿费以及一日三餐的伙食费。这一次,国家队从6月21日起,备战亚洲杯期间每人每天在香河基地内光一日三餐的伙食标准就达到了300元!

  “这里的伙食相当不错,中餐、西餐、冷食、热食、水果,每次总共有100多种,而且这里每天都有新的花样。”一球员告诉记者,事实上,这几年随着各级国字号球队的经常光顾,香河基地专门成立了伙食科,尽管食品都需要从北京运送过来,但师傅们手艺精湛,香河的伙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而这一次,香河基地对国足的伙食尤为重视,除了传统的牛羊肉,基地还专门从天津塘沽运来了很多美味的海鲜。很多国足球员用完餐后甚至经常意犹未尽,连加餐的念头都有。

  让球员们更加享受的还有就餐环境,餐厅窗外就是绿草、湖水,很有情调。

  球员享受单间待遇

  这次在香河基地,国足球员居然住单间,这在历史上恐怕并不多见,以往都是两人一间房,而且基地内只有国足在集训。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都是足协的安排,让国足免受干扰。

  原本U19国青和U16国少,早在国家队到来之前就已经在基地内集训了,但为了确保国脚们安心集训,在国家队正式集训之前这两支球队就悄然离开了香河基地,前往山东备战。这样一来,基地内只剩下国足在集训,于是国家队也得以让国脚们享受一人一个单间的待遇。

  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原先住宿楼里的咖啡厅已经被改成了娱乐区,在训练之余,为了丰富国脚们的业余生活,国脚们可以在这个区里聊天、打牌。

  19人“伺候”球员们

  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总共有24名球员,而每天都陪着国足一起参加训练的人数却高达19人,这也创造了国家队的一项纪录,其中包括教练组4人,管理人员2人,队医3人,代表团团长1人,领队1人,科研教练1人,技术调研1人,服装管理2人,盈方集团协助1人,新闻官1人,体能教练2人。也就是说,有19个人“伺候”这些国足球员。“很多人加入这个团队就是为教练组和球员解决后顾之忧的。”一位足协高层透露道,“朱广沪和蔚少辉就是这个集团军的司令官和政委,所有人士都必须服从司令官和政委的调遣,为球队、球员做好服务工作。说白了,从教练组到队医到所有服务人员,都是球队的保姆,谁也不能出问题。”

  这几天,医务总监尹育华每天都要测试温度,为球队提供这方面的信息,房间有蚊子,他立马就去为球员们购买驱蚊花露水,“我们的任务也不轻啊,来不得半点大意。”尹育华告诉记者。

  专门请了个理发师

  这段时间来香河的专家不少,都是来为国足上课的。上周六,金哨孙葆杰刚刚执法完广州与舜天的比赛,便连夜赶回了北京,因为受足协指派第二天他就要赶到香河为国脚们讲最新的足球规则,以及球员在场上应该注意的问题。

  前天,基地又来了两位专家给队员上课,一个是营养专家给大家讲如何在高温天气下正确补充水和其它的能量。一个是心理专家给大家讲大赛之前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很多球员私下里都感叹,“很多东西以前还真不知道,这次算是长见识了,很是受用。”

  北京的天现在很热,有38度左右,看到很多队员的头发长了,领队蔚少辉很是细心,前天晚上他专门从北京请来了一位理发的师傅到香河基地,给球员理发,李铁第一个理发,他戏言,“师傅的手艺还真不错,让我感觉精神多了,希望在亚洲杯上能有个新面貌。”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