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夺冠令下球员不敢松懈 首战南非国奥须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37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申炜)中国国奥队将在明天的南非八强赛中迎来首个对手,主帅杜伊也在昨天抵达了约翰内斯堡与球队会合。对于首场比赛,国奥教练组已经要求球员必须全力争胜,足协方面也发话要球队卫冕赛事冠军,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将在近日飞抵赛地督战。

  作为昔日的加纳队主教练,杜伊比国奥队里的任何人都了解非洲。在出征八强赛前,他意味深长地说过两句话:“只有深入非洲,才能真正了解非洲球队。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但这次去南非主要还是锻炼队伍,了解非洲球队的打法。”昨天,杜伊抵达了约翰内斯堡,见到了已经训练多日的球员,他告诉球员:“这里的足球充满了神秘,所以我们必须来这里体会对手的特点。”让杜伊高兴的是,队员们并没有因为他此前的缺席而不认真训练,这两天球队赛前的训练量没有减少,训练主要以演练边路进攻为主,这是杜伊在训练中一直强调的。队员们并不感觉疲惫,相反大赛前的兴奋让队员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训练中,气氛也显得比较轻松。

  按照杜伊的习惯,即球队到达赛场前的时候,球员才会知道自己是否上场,这样他们就会根据自己平时的训练情况来发挥,所以在训练中队员们的拼劲都很足,都希望自己能够首发。“这样挺好的,球员可以完全从自己的情况出发,根据比赛中所发生的情况来应变,这样对球员是有好处的,因为每个队员都会有上场的机会,所以在相同的机遇下,球员们得到的锻炼也是相同的。”助理教练贾秀全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球队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足协对于此次南非八强赛相当重视,甚至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将在近日飞赴约翰内斯堡督战,如果无法用一个冠军结束本次比赛,相信足协方面肯定不会满意。记者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