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谈执教国足:是难题但非常愿意 高兴受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主帅朱广沪的帅位岌岌可危,刚刚率领皇马获得西甲冠军的金牌教练卡佩罗来到上海开始了悠长的中国行。虽然顶着各种压力帮助皇马走出低谷赢得了与巴塞罗那的长跑,但卡佩罗本赛季在皇马过得却并不愉快,尤其是与队中大牌球星的关系一度闹得不可开交,这也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其与皇马续约。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卡佩罗的来华难免会引人发出猜想:这位意大利的金牌教练是否有意接手中国国家队的教鞭?

  虽然卡佩罗本人极力否认此次中国行并非是为了“找工作”,而仅仅是为了带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但在本周一,卡佩罗在参加上海某电视台访谈节目中的一度谈话还是为他成为下一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留下了悬念。

  早在上赛季西甲联赛开始之初,卡佩罗上任成为

皇马主教练时就公开表示自己只会在皇马执教一个赛季,无论最终是否能帮助皇马获得西甲的冠军自己都会在赛季结束后走人。而在皇马经历了一个并不十分愉快的赛季之后,有传闻称皇马已经开始联系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其中就包括赫塔菲主帅舒斯特尔和阿森纳主帅温格。

  在上海某电视台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卡佩罗对自己能否与皇马续约的问题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在被问到如果离开

皇家马德里,是否会执教英超球队,卡佩罗的回答直接了当,“这个不太可能,因为英超球队的主教练都是manager(经理),而不是coach(教练)。”这与欧洲其他联赛中的俱乐部完全不同,在英超球队中,主教练除了每天在球场上带领球队训练和比赛之外,还要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工作,这似乎不符合卡佩罗的工作习惯。“我只喜欢在场上指挥球员踢球,如果我去英超执教,这对我来说将是个太大的挑战。”

  对于是否会回到意大利执教国家队,卡佩罗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他表示意大利足协从来没把自己考虑在内,那么自己也不会主动提出执教国家队的要求。但随后卡佩罗又称如果有其他国家的邀请,自己会认真考虑。主持人也借此机会向他抛出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即是否有愿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下一任主教练。卡佩罗的回答似乎在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非常愿意,不过需要等皇家马德里决定下赛季是否与我续约之后我才能做选择。如果有人邀请我,我会很高兴,中国是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从中找出22个优秀球员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可是个难题哦!”

  从目前的形势看,朱广沪带领中国队出征亚洲杯的硬性指标是打进四强,如果无法完成这个目标,中国足协与朱广沪将自动解除工作合同。而事实上,在国足备战亚洲杯的过程中与泰国和美国等的战绩已经引起了中国足协高层的不满,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中国队真的在本届亚洲杯上实现了四强的目标,中国足协会继续让朱广沪留在国足主教练的位置上带队参加明年的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吗?而朱广沪本人是否还会愿意留在这个风口浪尖的位置上?恐怕这将是亚洲杯结束后摆在中国足协与朱广沪面前的一个难题。

  回想去年中国足协为国奥队聘请主教练的经过,当时就盛传世界名帅埃里克松与足协几位最高层进行过秘密接触,最终也被证实为确有此事。因此,卡佩罗此番来华也很可能充满了各种不为人所知的幕后隐情。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