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三线出击体验"三重门" 关键词:激情自信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2:11  燕赵都市报

  激情

  9天后,国足将踏上亚洲杯的征程,昨天,主教练朱广沪用一场长达5分钟的激情演讲,为出征亚洲杯造势,声称“就是脑袋搁在刀上我都不怕”。

  随着国足的一系列溃败,朱广沪遭到了各方面的严厉批评。面对质疑,老朱一直保持沉默,然而昨天他却出人意料地做出了回击,表示足协给予他绝对的信任和支持,压根就没有对他的工作指手画脚。“我这个人几十年来做主惯了,一直在担任主教练,所以从来不会受任何人的干扰。国家队的成绩好或者不尽如人意,所有的原因都在我,所以,我还是这句话,有任何事情,不要压到队员的身上,都压我身上,我现在脑袋就是搁在刀上都不怕,只要中国足球能上去。”

  朱广沪这番语惊四座的言论,似乎并没有发泄出心中的积郁,他又用前往美国拉练“主动找揍”,表达了甘愿为中国足球做任何牺牲的愿望。“前段时间到美国比赛,我明知道这个时候队员不可能完全集中,为什么最后坚决要去?我觉得,今年的中国足坛,除了

申花和鲁能有国际比赛的经历,所有的队伍都没有,其他的国脚非常需要这样的机会。我也知道,结果很有可能不尽如人意,但是如果这个经历给球员了,我趴地上,他们踩我肩上,只要能上去,中国足球能进步,我可以做任何的牺牲。”

  亚洲杯在即,外界传来的还是批评声,这样的备战环境让朱广沪有些痛心疾首。“我想大家都明白,我们的目的都一样,希望中国足球在世界上有立足之地,让所有的对手尊重我们,这才是我们想做的,也是我们正在做的。只要我们的队伍在亚洲杯和明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上表现出色,所有的事情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苗卫国)

  愤怒

  “二流论”惹火多曼斯基

  本报讯昨天,

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开始新一期集训,但媒体的一句“中国女足是二流”让主教练多曼斯基异常恼火,用新闻官孟洪涛的话来讲就是,“多曼斯基的鼻子差点给气歪了”。

  在美国拉练期间,国内曾有媒体称多曼亲口承认“中国女足是二流”。“听到这个消息后,多曼鼻子差点气歪了,因为她根本就没说过这样的话。”孟洪涛说。

  孟洪涛认为,多曼亲口说出“女足是二流”的可能性不大。“多曼非常要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非常认真负责。足协交给她世界杯的目标是四强,但她自己却要朝冠军努力,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说女足是二流?”(赵宇)

  自信

  国奥首喊“卫冕”口号

  本报讯在观看完欧青赛决赛之后,国奥队主帅杜伊昨日飞抵南非约翰内斯堡与球队会合,对于即将打响的八国邀请赛,杜伊和国奥队员对卫冕信心十足,“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

  谈到此次欧洲之行,杜伊表示收获不小。“这的确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旅行。我观看了两场重要的比赛,意大利对阵葡萄牙、荷兰对阵塞尔维亚,这四支队伍都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其中荷兰队整体实力最强,将是奥运会上最有可能夺冠的队伍之一。这一次,我的收获不少,因为带回很多的比赛资料,对明年的奥运备战是一次很必要的准备。”

  随着杜伊的到来,球队也开始了正式的赛前训练。谈到比赛的目标,杜伊毫不含糊地表示:卫冕冠军。(方晖)

  拍案

  国足是否真的快乐?

  朱广沪“米卢”灵魂附体?国足真的就快乐足球起来?

  这两天,香河国足训练基地的高墙内又传来了欢声笑语。据说,快乐足球在久违国足多年之后,又重新回来了———朱广沪正在努力复制米卢时期的快乐足球。

  至少在媒体开放日,国脚们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乐观的情绪,这一点在以往是很难看到的。“这帮小子跟吃了药似的”,在朱广沪眼里,国脚的快乐情绪似乎来得有点突然,尽管这是朱广沪上任以来梦寐以求的状态,但当“快乐足球”真的到来时,朱广沪还是禁不住吓了一跳。

  媒体开放日,国足并没有进行完整的战术训练,国脚们更多的是进行体能训练和网式足球的练习。没有战术指导,没有整场的抢逼围,国脚们呈现出了一种轻松的氛围。但是,在封闭训练时,国脚们是否依然快乐?这很是一个令人关心的问题。

  不过,从国足内部传出来的消息,似乎并不令人激动,“累啊”,基本是国脚的一致呼声。一天两练,“疯狗式”的训练让国脚们苦不堪言;白天训练,晚上开会,其实国脚的状态并非开放日表现出来的那么轻松快乐。疲惫、紧张,这些形容词似乎更加贴切。

  现在,朱广沪空前高调,继大声喊出胜韩国进四强的豪言后,他又重提夺冠的最高目标。在香河基地“快乐足球”的气氛下,朱广沪的豪言壮语尽管很可疑,但是多少令质疑者不得不防,“疯狗足球”的可怕性就在于没有道理可言。

  从历史的谷底爬上来,仅仅依靠快乐和海归?反正朱广沪的逻辑似乎如此,他看好亚洲杯的依据是国足良好的心态和海归的实力,一届实力空前的国足理应创造奇迹。

  但,朱广沪似乎忘了,国足的短板恰恰在自己这里,在能力和气质上存在双重缺陷的平庸教练,能够突破伊朗、韩国等队的重重障碍吗?朱广沪两年多的执教记录,让我们不得不警惕国足这种从天而降、导演痕迹很重的“快乐足球”,是否经得起亚洲杯的推敲?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