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针对性狠抠进攻细节 妙招破解大马严防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的两堂训练课之中,国家队进行了分组对抗的整体训练以及门前各种得分手段的分项训练。在今天的训练之中,主教练朱广沪再次狠抠细节,从小范围的区域对抗来演练局部的攻防配合。而在连续经过几天的大量训练之后,国家队将在明天下午放假半天,球员也会得到出征亚洲杯之前惟一的一次休息。

  今天上午,国家队再次进行了开放式训练。比起上周六开放训练只是做一做游戏、然后游一游泳的轻松训练相比,今天上午的训练显然并没有因为开放而有所隐瞒。先是由英国体能教练尼克带领大家进行了花样繁多的体能训练,准备活动也因此足足进行了半个小时。对于这名新来的体能教练,副队长季铭义说:“他带来了国内很多少见的训练方法,非常专业,而且大家在训练中都很轻松。”海外国脚邵佳一同样也对尼克的训练给予肯定:“我们现在的训练气氛非常好,大家都有说有笑,在体能储备方面,之前杨教授给我们上课,讲解了很多相关的知识,加之现在的体能教练来了,也给我们带了很专业的手段,我们在体能方面的准备很充分,大家都非常重视。”

  国家队今天进行训练的时候气温非常高,已经达了37度,这也是准备活动做足了30分钟的原因,就是希望大家把身体先出透汗,以免接下来的训练之中对高温出现不适应。对于这样的高温,邵佳一直言高温下训练虽然很累,但是有利于我们适应

马来西亚的天气。同样,季铭义也表示:如果能现在就适应在高温下训练、比赛,对打亚洲杯很有帮助。之前联赛是一周双赛,大家都感到有些累,不过经过这几天的调整,情况很好,队员们的体能状况也有所好转。”

  或许是因为体能情况已经达到不错的地步,所以在今天的训练之中,大家都显得非常积极,在4打4的区域对抗之中,队员们拼抢都很积极。在连续6组的区域对抗之中,朱广沪非常强调进攻球员如何在小范围内突破对手的防守,也就是能够在禁内获得射门机会,很显然这也是针对第一场比赛做出的准备。对此,国家队的队员也承认这主要是为了能够打好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打马来西亚可能会遭到对手的严密防守,现在就看我们能不能在对手的紧逼之下,尤其是禁区里防守球员比较多的情况下,寻找并把握住破门、得分的机会,所以朱指导才狠抠进攻的细节。”一位球员这样说到

  由于最近几天天气炎热,加之训练量非常大,国家队也打算在周二让大家恢复一个体能,上午进行一个游泳、蒸桑拿,然后下午让队员们放半天假,这也是让大家在出发之前好好调整一下。由于即将出征亚洲杯,所以队员们在得知要放半天假之后,都笑着说,打算进城,也就是前往北京去吃一顿涮羊肉。(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