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模式刺激国脚血性 什么是三大队长的坚强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三名队长肩上除了沉甸甸的责任之外,还是全队的“精神领袖”。郑智、孙继海、季铭义三人都是国家队队委会成员,他们必须带头冲锋陷阵,才能激发球队更大的血性和斗志。领队蔚少辉说:“我们的几名队长等核心球员都是球队队委会成员,他们会帮助球队刺激大家的血性和斗志,这绝对是我们球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树立核心与典型,这是总局优势项目的经验。让核心球员进入球队队委会,通过他们去激发全队的斗志和血性,也是总局系统内优势项目的光荣传统。蔚少辉说:“球员和球员之间更能沟通,也更能了解大家的想法,这样大家就不容易产生隔阂。另外,队长肯定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他们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也能带动队友。三名队长是不同性格的人,有了他们,不同性格的球员就会通过相同的力量捏合在一起。”蔚少辉强调,相信队长在场上拼了,其余球员肯定没有不拼的。

  选择孙继海、季铭义和郑智当队长,国家队的确费了一番心思。国家队的一位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球员来自不同的俱乐部、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家庭,大家很多习惯会不同,性格也会不同,三名队长有着各自的性格以及各自的环境,他们可以利用各自的优势和大家相处与沟通,就不会出现球员一个人有事憋在心里的现象。体现在训练和比赛中,就是球员都愿意和三名队长交流沟通了,也就不存在任何问题了。比如说,有些球员的性格比较内向,郑智就会知道如何去做他们的工作,这对球队来说是巨大的帮助。”

  孙继海是国家队的“老人”,性格比较开朗,容易和球员打成一片。一位教练说:“孙继海当队长,开朗的性格马上会感染球员。在昨天(23日)的游戏中,孙继海就做得相当好。他如果拼起来,谁还会不拼。人家英超的,无论是在中国足坛还是在国际足坛,大家都会学更高级别联赛的球员,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季铭义是任何教练都会喜欢的球员,他“老黄牛式”的勤恳让每个球员都敬佩。国家队人士评价说:“季铭义在2005年

东亚四强赛上临危受命接任队长,率领大家夺得了冠军,他本人也获得MVP,作为最有职业素质的球员之一,大季当队长,说白了就是大家的榜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