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四球称霸朱家军锋线 亚洲杯射手王拒绝头重脚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高中锋大多“头重脚轻”,韩鹏是个例外。在备战亚洲杯的24名球员中,为国家队打进4球的韩鹏是名副其实的射手王,其中头球两个,用脚打进两个,各占50%。韩鹏说:“那都不是正式比赛,这次亚洲杯才最为关键,我争取好好把握。”

  韩鹏真正首发出场是2006年6月份对阵瑞士队时,后来因为腿部有伤主力和替补间或都有。在参加过的十几场比赛中,韩鹏共打进4球,符合专业人士所说的“最起码每三场就要进一个”的标准。韩鹏的4个进球分别是:2006年11月15日主场对阵伊拉克攻进一球;2007年2月8日对阵哈萨克斯坦进一球;2007年3月27日对阵乌兹别克进两球。他也是目前正在备战亚洲杯的24名球员中的最佳射手,除他之外,王栋和孙祥各进3球,张耀坤、郑智、董方卓各进两球。王鹏、朱挺、曲波等三人因为进入球队较晚或者比赛少,还没有进球记录。

  难能可贵的是,韩鹏所进的4球中,头球攻门成功两个,用脚打进1个,用身体挡进1个,是一名头球功夫和脚下技术比较平均的高

中锋。更让人吃惊的是,韩鹏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体现出了惊人的“抢点能力”,他所打进的4球,居然都是接队友传中后或头球或劲射等打进的。其中,3个进球都是由杜震宇传中后打进的。杜震宇还为其他队友精彩助攻进球,并成为国家队助攻最多的边路选手,可惜因伤错过本届亚洲杯。韩鹏说:“我的头球和脚下射门技术都还可以,抢点能力也不是问题。随着和国家队队友配合日渐成熟,今后抢点会更好。这次亚洲杯是证明自己的时候,不管用什么方式,我都希望自己能够进球。当然,前提首先是中国队能够取得胜利。”什么情况下头球更合适?“这个没有固定的模式,完全靠场上发挥和比赛中的具体形势。”

  就在24日上午的分队训练中,韩鹏所在的“主力”一方以5比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替补”。其中,韩鹏一人独进3球。更为巧合的是,这三个进球的方式是一个头球、一个远射、一个单刀。当韩鹏跃起头球攻门的时候,防守球员根本没有办法,因为韩鹏的力量和弹跳太好了。国家队在昨天上午还领略了韩鹏的远射功夫,一位队内人士甚至说:“我一直认为这小子不会远射呢,结果远射功夫很硬呢。”至于那个单刀,则证明韩鹏脚下活也不错。韩鹏说:“我一直想提高的就是自己的脚下尤其是带球技术,虽然有了一定提高,但离自己的要求还很远。前锋的任务当然是进球,不过我在比赛中也会为队友做球,这也是我的技术特点。”

  7月10日首战大马,朱广沪确定了反击、个人突破和定位球三个进攻重点,面对身体素质一般的

马来西亚,身高马大的韩鹏肯定会有表现机会。“只要能够上场比赛,我会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只要能进球,我不在乎是头球还是脚下。”韩鹏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