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队抵达南非备战八国赛 杜家军欲重温夺冠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中国国奥队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参赞和当地的华侨在机场迎接国奥队的到来。从昨天开始,国奥队正式展开南非八国赛的备战工作,而主帅杜伊也在观看完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后从荷兰赶抵南非与大部队会合。

  “杜家军”欲重温夺冠美梦

  国奥队一行是于22日中午从北京出发的,他们中途在香港转机,然后再抵达约翰内斯堡,整个行程共耗费22个小时。去年年初,贾秀全就曾率国青队参加过南非八国赛,并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东道主南非队夺冠。国奥队的到来受到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高度重视,大使馆参赞亲自到机场迎接,热情的华侨也让国奥队球员们感受到同胞的温暖。不少华侨表示:“上一次我们中国队在南非拿到冠军,他们给我们争了面子,这一次他们到来,我们会继续到现场给他们加油。”

  由于联赛刚刚结束,加上经过了长途飞行,国奥队的球员们抵达南非后异常疲劳。国奥队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很快入驻酒店,据球队介绍,这个酒店就是上次贾秀全带队获得冠军时所住的酒店。尽管国内目前已进入盛夏,但南非却正值冬天。约翰内斯堡跟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当地气温大约在6~16摄氏度之间。国奥队这次不仅要调整时差,还要跨越季节,这对球员们的适应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过,国奥队在八国赛上的第一场比赛是在6月27日开始,赛前有3天时间调整。

  经过一天的休整,国奥队昨天开始了抵达南非后的首次训练,训练在助理教练贾秀全的率领下进行。在参赛的20名球员中,赵铭、王大雷、崔鹏、戴琳4人曾随贾秀全参加过上届八国赛,并且在夺冠的比赛中都打满了全场。其他没有参加月初土伦杯赛的球员则明确表态:“土伦杯我们没参加,这次南非该我们大显身手了。”

  就在国奥队抵达南非展开备战的同时,杜伊也结束了对欧青赛的考察。北京时间24日凌晨,欧青赛在荷兰格罗宁根上演了决赛,结果荷兰队以4比1击败塞尔维亚队夺冠。杜伊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并作了详细的记录。杜伊认为,本次欧青赛的水平相当高,荷兰队、塞尔维亚队、比利时队和

意大利队4支晋级明年北京奥运会的球队实力都非常强。荷兰队已经连续两届获得欧青赛冠军,体现出他们在青年足球水平上的超强实力,由德汉带领的本届荷兰国奥队将是2008年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球队。考察完欧青赛之后,杜伊已经于昨天夜间赶到了约翰内斯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