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足球亚洲杯强大的背后 经济后盾成一大助推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日本足球再看不上的人也不得不承认,日本国家队在亚洲的君临态势与其强大的实力是分不开的。

  在上届亚洲杯上,中国的球迷几乎在成都、山东和北京都为对手加油,等于连续打了6个客场的日本队还能最终得到冠军,不得不佩服对手的实力和精神。中国足球的自信需要从战胜这样强大的对手建立起来。

  不过日本足球除了绿茵场上的实力外,球场外的经济力也是左右亚洲杯的一大因素。

  翻开亚足联亚洲杯的官方网站就可看到,亚洲杯是用日元筑成的。

  在亚洲杯的顶级官方赞助商有10家,除了韩国的三星、阿联酋国际航空以及在印度尼西亚有很大势力的金融服务公司荷兰国际集团之外,其余7家都是日本企业,他们分别是《朝日新闻》集团、爱普生、JCB卡、柯尼卡、万胜、东芝和雅马哈。

  再看一下六家官方设备提供商,除了韩国的现代提供所需要的组委会汽车、耐克提供足球外,和7-11齐名的日本大型的24小时便利店FAMILYMART提供物流服务、

尼康提供照相机服务,麒麟打败了东南亚的老虎独占了啤酒在球场内的零售,而日本的小型电动工具提供商MAKITA也占了一脚。

  16家为亚洲杯提供财政支持的财主里,日本企业占了11家之多,这还不算上日本的三家商业电视台和天空有线电视台为转播亚洲杯所付的庞大转播费。

  可以说亚洲杯是否亏损与

日本队能不能进入四强,打满六场是息息相关的事情。在现代体育运动越来越由金钱推动的情况下,日本队想不进四强都难。

  而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却没有一家企业在亚洲杯上为

中国队站角助威,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