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东受伤无碍国门计划 徐涛拍胸脯:门将不会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8: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门将的问题,不用别人说,我也肯定会在亚洲杯之前把他们的状态调到最佳,不仅是主力门将,而是全部,会做到谁上场都不会拖国家队后腿。”针对国家队突然出现的门将危机,已经是连续三届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徐涛表现出一副举重若轻的神色。

  事实上,从一周之前国家队只上报了两名门将进入23人名单开始,外界就有些不理解。对此,徐涛笑着说:“如果在门将这么关键的位置上,我们敢掉以轻心,要么说明教练脑子有问题,要么说明我们早就准备好了各种应对措施。”徐涛告诉记者,别看23人之中只有两个门将,但是到时候至少会有3名门将前往马来西亚,而且在7月9日之前还有可能会调整一名门将进如23人,当然也可能让一名门将随时在编外进行候补,这一切都会根据国家队下一段的人员情况做出安排,可以说门将的位置随时能够进行灵活调整。

  徐涛觉得陈东受伤不会打乱国家队的备战计划。“之所以在30人有4个门将,就是防止有人受伤,现在陈东伤了,还有三人,肯定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我们也打算挑选一名门将来参加集训,做到有备无患。”在亚洲杯上,自从朱家军组建以来主力地位就从来没有动摇过的李雷雷真的会受到冲击吗?谈到这个问题,徐涛表示:“当时挑选进入30人名单的4个门将,我认为是在同一水平线上,各有特点。”

  接下来,徐涛又具体比较了几名门将的优缺点。李雷雷作为朱家军一直以来的主力门将,他的实力与经验都是国内最出色的,而且参加了这几天的国际大赛,他的心理素质更是其他人不能相比的,但不可否认雷雷最近状态不算太好,在俱乐部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但这不是李雷雷的真实水平。

  谈到另一名进入23人的门将杨君,徐涛用了一句“高开高走”来形容:从2006年底将他调到国家队之后,他的表现就一直不错,不管是在联赛还是在国家队的几场拉练比赛之中,他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陈东这次突然有伤,多少有些让徐涛没有想到,原本在徐涛的心目中,陈东的表现一直很稳定,而且也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只不过与其他门将相比少了一些激情,但是作为一名替补门将完全是可以令人放心的。至于另外一名门将宗垒,徐涛的评价是:有能力、有潜质、也有经验,但就是表现不是特别稳定。

  至于最后会选择谁,徐涛最后表示,现在大家看到他们的表现只是前一段在俱乐部的表现,但中超联赛不是衡量他们水平的惟一标准,到时候还要从他们的稳定性、自信心、责任心、激情这几方面综合比较,看一看亚洲杯谁来打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