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亚洲杯小组对手扫描 波斯铁骑为何见中国就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超联赛在本周战罢,国家队也正式拉开了亚洲杯战的大幕。目前,国家队教练组正带领着几名海归国脚边训练、边等待着联赛结束后国家队成员集齐香河基地。与此同时,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几个对手也悄然开始了备战亚洲杯的计划,以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对手的备战状况:

  马来西亚——老帅打主老将牌

  目前马来西亚国际足联排名149位,但东道主的优势令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对这支球队小视。在公布参加亚洲杯的最终名单时,主教练诺里詹称,“2007年亚足联亚洲杯不是试验新人的舞台。”因为在马来西亚最终的名单中,老将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主力军,而此前呼声较高的新锐或无缘亚洲杯,或只能成为替补球员。

  出战2007年亚足联亚洲杯的马来西亚国家队23人名单出炉,主教练诺里詹巴卡打出经验牌。尤其是前锋线上,英德拉布特拉重归国家队怀抱,其他三名前锋海鲁丁奥玛、阿克玛里萨和萨菲萨里也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随着国内4大前锋的归队,在国内联赛表现突出的两名新人只能进入替补名当行列中。

  在中后场,老将罗斯迪达立在阔别三年后重归国家队,其他位置的主力也将由沙场老将凯鲁尼桑、K南塔古玛、诺哈菲兹、苏古阿当、法德兹利和艾迪赫尔米等人占有。而从整个名单来看,主帅诺里詹巴卡打出了经验牌。

  18日,马来西亚队打响了备战亚洲杯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与他们实力相当的柬埔寨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完全模拟亚洲杯气氛和感觉,不仅在正规的亚洲杯体育场进行,比赛时间都是模仿对中国队首战时的时间,20:45比赛准时开始。在吉隆坡闷热的天气里,刚刚集结不久的马来西亚体现出相当良好的竞技状态,最终6比0狂胜对手。赛后主教练表示目前的马来西亚已经是可以集结的历史最强阵容,将有信心挑战亚洲杯赛上的任何一个对手。本月21日马来西亚将迎战阿联酋,而28日马来西亚将与米卢领军的牙买加队交手。

  乌兹别克——基辅迪纳摩射手助阵

  在乌兹别克队的名单中包括了7名海外球员,基辅迪纳摩队射手马克西姆-沙茨基赫位列其中。

  作为一支传统的中亚强队,该队虽然此前在和国足的热身中输了球,但当时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应战。但为了备战亚洲杯,主教练一口气招进了7名海外球员,他们分别效力于乌克兰、俄罗斯、斯洛伐克和哈萨克斯坦联赛。除了这7名“海归”之外,该国国脚主要来自国内联赛的榜首两强:卫冕冠军帕克塔科队提供了8名国脚,而目前排名榜首的内夫奇队则有3人入选。在这份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球员是来自基辅迪纳摩队的射手沙茨基赫。

  由于乌兹别克国内联赛要在本月末才结束,因此他们的国家队在本月29日才开始集中。届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到韩国拉练,并7月2日与韩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显然,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热身赛针对性很强,其目的就是从韩国身上熟悉中国队的战术打法特点。根据亚洲杯的赛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首场比赛将是7月10日对阵伊朗队,而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双方的小组末战,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成为双方的生死战。

  伊朗——马达维基亚:战中国让我兴奋

  对比实力,伊朗队绝对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大的对手,而且这支球队也是本届亚洲杯冠军的大热门球队,因为多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星为这支球队组成了一个豪华的阵容。在伊朗队有30人大名单中,哈什米安、马达维基亚等在欧洲效力的大牌明星悉数榜上有名。

  在接受亚足联官方网站采访,谈到对中国队的评价时,伊朗队当家球星马达维基亚认为,伊朗队分在C组是件好事,与其他小组相比,C组并不怎么困难。对于伊朗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主要竞争对手,马达维基亚列举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沙特队,并没有提及中国队,显然在马达维基亚的心目中,中国队对伊朗队并不构成太大的威胁。

  对于同组对手中国、乌兹别克和联合东道主马来西亚,马达维基亚特别提到,“对中国的比赛令人兴奋。”也许这是原于在上届亚洲杯半决赛中,自己的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败给了中国队。

  此外,在“波斯铁骑”的庞大海外兵团中有英超

博尔顿队的前卫特莫里安,意甲利沃诺队后卫雷扎伊,以及上赛季在
拜仁慕尼黑
队效力的中场核心卡利米。伊朗队备战亚洲杯的道路起步很糟糕,他们在第一场友谊赛中被
墨西哥
队以4:0击溃。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他们将在6月26日和7月2日分别与加纳和牙买加队过招。最后,伊朗队希望从鱼腩球队身上找到赢球的感觉,在7月8日,他们将与柬埔寨队热身。(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