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大雷重返国奥找回失去灵魂 主力之争成良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不止一次的猜测自己这一次是否能够回归国奥,但是结果真的出来的时候,我真的感到意外和惊喜。”在中国足协今天公布的国奥赴南非、意大利比赛集训的20人名单里,已经缺席了国奥几次集训名单的王大雷终于回归,在这样的好消息传达到大雷耳朵里的时候,这个18岁的大男孩不断地笑着,眼睛甚至眯成了一条缝,还不忘一直重复地说着“确实有点惊喜,虽然不是第一次入选的那种激动,但没想到,所以感觉有点惊喜!”

  A3表现打动足协高层

  早在

申花征战A3联赛的第一场之后,中国足协副主任南勇就曾在申花休息室里公开表扬了王大雷的神勇表现,而当时南主任也表示:“早上谢头(谢亚龙)也担心大雷的表现,但是看了今天的比赛之后,觉得大雷的表现真的很棒。”这样的说法,在现在看来似乎也是为今天大雷的回归做出了铺垫。只是当时在国奥名单出来之前,大雷一直对记者说:“这次我看还是不会有我,你说对吧。”可以看出,大雷这样的说法,似乎早已经泄露了他对入选国奥的担忧和渴望之情。

  “我这个人不会绕弯子,有什么不好的,我就会直接说出来。”外界的不断质疑让大雷毫不掩饰地承认:“很多说法让我之前落选国奥,也让感到委屈,那些说的难听话也确实会影响我,每当这样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他们在......,就是省略号,我没有想其他的,我当时就想好好练,争取早点回到国奥队。经历过入选,再经历了落选,直到现在我真的知道了能代表国奥比赛这样的机会有多么珍贵。”现在的大雷,终于完成了眼下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归国奥。

  主力之争将是良性循环

  由于此前已经多次落选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因此这段时间困扰王大雷最多的就是关于这个未来国门表现的是是非非。虽然能够重新回归,但是大雷已经对所有困难做好了心理准备,而目前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他和现在的国奥主力门将曾诚之间的竞争问题,“能够回去,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励,也是一种压力。但我早就说了,是不是主力门将这个还要另说,那会是一种很良性的竞争,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这种良性竞争。”

  不过大雷也直言不讳在他的心里,曾诚是个很好的人,“在印度比赛的时候,我和曾诚住一个房间,我觉得曾诚人很好,如果现在我回到国奥,给曾诚做替补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不过说实话,我和曾诚一样,距离一个好门将都还有一定的差距。”大雷说很多东西失去了之后,突然发现了很多事情原来那么的珍贵,“去年一段时间我真觉得总是飞来飞去很累,真的想不踢什么国家队或者国奥队了,但是现在感觉到失去了的那些真的很重要的,所以当重返国奥的时候,我真的太高兴了,我也知道我该怎样珍惜这样的机会。”

  去国米真的不叫试训

  有人说王大雷是幸运的,土伦杯成名之后,06年大雷前往那个盛产门将的足球沃土意大利

国际米兰试训。可是这样的说法,原来大雷从来没有认可过,“去国米真的不叫试训,很多不懂装懂的人把我去国米说成是试训。”

  “其实当时的情况是我的一个朋友跟国际米兰的教练认识,就推荐我过去学习一下,对方接受了,我就去了,就这么简单。并不是什么所谓的试训。”大雷一直说:“好的就是好的,不好的就是不好的,你说我没父母教,那我不能认可,你说我是天才,我或许会觉得是,但是你把不是试训说成是试训,我也不能接受,毕竟事实不是那样的。我就是去学习的,在那里我学到的一直在影响我的现在。”

  “所以这一次去意大利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去国米看看,那个我曾经学习过的地方,还有那些朋友,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这次集训让大雷要放弃回大连的假期,但是他得到的不仅仅是一次回归,还有一个前往国米探望老友的机会。

  感激之情对待回归

  “其实足协领导还有俱乐部领导,尤其是国奥的贾指导一直在关心帮助我,我也常常常和足协领导还有国奥的教练发发短信,尤其是他们的比赛赢了之后,我一直都有给他们发信息,表示祝贺。我知道我这个人的毛病很多,但我在他们的批评下,正在努力改正自己。”在经历了此前几次落选之后,也尝试了了从颠峰状态到失意低谷,再到状态回升,A3夺冠和中超联赛表现神勇的大雷自己说:“失去了的总要找回来的,之前失去的自我,失去的灵魂,我一直在找回我自己。”

  在大雷看来,也许是最近的比赛表现的还不错使得他又回归了国奥,但不论是什么原因让他回归,他现在最希望的都是:“努力训练,争取找到自己再国奥的位置,最终站稳脚跟吧。我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也会为了他们竭尽全力发挥我自己的实力。”

  恩师道出大雷回归原因

  “考察一个门将,不是看他的一场或者两场比赛的表现,更多的是你要看他的技术水平是否全面。而且你还要看现在在联赛中能打上比赛,还要发挥稳定的这一点,有了这个选择方法,在这个过程中就能选择出一个好的国奥门将了。”对于王大雷的回归,一直在申花队中负责门将训练的教练区楚良谈了他的想法。

  显然,在区指导心里,大雷的表现也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个技术水平非常全面的优秀门将。只是对于大雷是否会成为08的一门,区指导只是淡然表示:“应该说大雷的表现,对于国奥的主教练来说是让他有信心的,但是现在距离08还有一段时间,所以现在说这个话题还是早了一点,不过我相信大雷自己会往那个方向努力的。”

  大雷自己说:“区指导教我门将的业务知识,也在教我怎么做人,他给我很多很多帮助。”或许也正是这样一位为人师表的教练,给了大雷信心找回自己的颠峰状态,在申花也在国奥证明自己。(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