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饱受膝伤困扰前景成疑 倘若出征将迎百场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虽然目前膝盖伤情还没有完全好,但是吉梅内斯仍然决定让李玮锋跟队去了西安,杜威在这场和陕西队的比赛里重新首发,而李玮锋则继续坐在场下观战,根据球队的估计,周中申花和天津的联赛,很可能会是李玮锋的复出之战,但是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或许吉梅内斯只会在比赛即将结束之前安排李玮锋上去适应一下,而不会像原计划那样,让他打45分钟比赛。

  前不久申花在济南打A3联赛期间,李玮锋一直在北京专心治伤。5月初他在辽宁受伤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接下来他竟然会缺席申花的比赛长达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在国家队和泰国队的比赛时,朱广沪将受伤的李玮锋一起带到了泰国去,本想在赛前让他与全队合练一次,但是最终,伤痛还是让大头错过了和其他国脚的一次珍贵的合练机会。从泰国回来之后,李玮锋继续着自己枯燥的恢复训练,国家队从北京出发前往美国之前,李玮锋专程来到了北京做进一步检查,得出的结论也是“不容乐观”,为了亚洲杯的备战,他目前也只能采取保守疗法来缓解伤痛。

  “这个伤的最大问题是,膝盖不能发力,一发力肌腱里面就疼。”李玮锋对记者解释说,此前他原本也很想参加A3,但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要是其他的伤忍忍或许就可以了,但是这个伤我自己很清楚,如果冒险,后果可能会很严重。不止是亚洲杯能不能打的问题,可能对我以后踢球都会有影响。”

  在他缺阵期间,

申花队挺过了难关,在A3联赛里获得了冠军,对此,大头也觉得很欣慰。至少,他的受伤没有对球队带来更进一步的损失。

  巧合的是,在上届亚洲杯开打前,李玮锋也是被伤病困扰。在2004年亚洲杯期间,作为队长的他,几乎完全是靠意志坚持到半决赛结束,整个亚洲杯期间他一直无法参加球队的技战术训练,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居然以首发身份代表

中国队打满了除决赛之外的全部比赛。决赛之前,由于肋骨在比赛中被压断,他错过了决赛,而这也使得中国队的防线质量在那场决赛中受到很大影响。那也是中国队在那届亚洲杯比赛中,失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这一次,已是第三次参加亚洲杯的李玮锋将迎来对他自己而言格外特殊的一个时刻,中国队和伊朗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将是李玮锋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100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